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醉汉骂中国女生"病毒"引起冲突 被警察绑走

2020-02-23 10:5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0日,在德国慕尼黑轻轨车站Harras站内,一名醉酒德国男子大骂站内两名中国女生“新冠病毒”,还朝她们吐口水。随后,一名路过的中国男生见此场景与这名醉酒男子发生了冲突,但双方没有受伤。目前,醉酒男子已被警方带走。

骂中国女生“病毒”,与中国男生起冲突,德国醉汉被警察绑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德国国内又发生一起因新冠肺炎疫情歧视中国人事件。据德国《图片报》21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在德国慕尼黑轻轨车站Harras站内,一名醉酒德国男子大骂站内两名中国女生“新冠病毒”,还朝她们吐口水。随后,一名路过的中国男生见此场景与这名醉酒男子发生了冲突,但双方没有受伤。目前,醉酒男子已被警方带走。

(《图片报》:男子侮辱两名中国女生,因新冠病毒发生的打斗)

根据德媒报道及慕尼黑警方通报,事发当地时间20日下午大约6时45分,一名57岁德国男子在轻轨站的站台上大骂两名中国女生“新冠病毒”。不仅如此,这名男子还朝着这两名女子吐口水。

(慕尼黑警方通报:新冠病毒导致冲突)

随后,一名中国男生目睹了这一场景。报道称,这名中国男生因此与德国醉酒男子发生了肢体冲突,但双方并未受伤。不久后警察也赶到现场。

(慕尼黑警方通报配图)

报道还称,警方赶到后,这名男子不仅拒绝出示身份证件,还对赶来的警察大声辱骂。最终,他被绑着带到了警局。在前往警局途中,这名男子也曾多次辱警。

警方通报还称,,闹事男子在警察局留有案底。警方将就侮辱他人、蓄意伤害他人、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等多项罪名对该名男子进行调查。

德国并非首次发生因新冠肺炎歧视侮辱中国人的事件。当地时间1月31日下午,一名23岁中国女生在德国柏林米特区(Mitte)被两名女性殴打。事发时,两名外国女性朝着这名中国女生吐口水,还撕扯她的头发,殴打。直至两名目击者出面干预,这两个外国女子才停手,随后逃走。德国柏林警方将其列为“仇外”事件。

但中国驻德大使馆2月3日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初步了解情况看,对方(两名外国女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歧视性言论导致双方发生冲突。中国驻德大使馆将进一步敦促德方采取措施,以保护在德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尊严。

2月2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也在其网站发布了“关于我公民面对排外势力挑衅的应对提醒”一文。文章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特别是德国连续出现确诊病例以来,其防疫工作面临挑战,公众关注度和焦虑同步上升。一些地区相继发生个别人针对中国公民的侮辱乃至歧视言行,甚至有暴力行为个案。中国驻德国使馆呼吁旅德中国公民遇此类情况务必保持冷静,妥善应对,避免发生肢体冲突,以确保自身安全。遇暴力行为请及时报警或请他人协助报警。如系对中国公民区别甚至歧视对待导致自身权益受损,可循法律途径提出投诉、索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