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最牛的十大工程 都是世界第一只有中国能建造

2020-02-22 20:01: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牛的十大工程,都是世界第一只有中国能建造。

最牛的十大工程 都是世界第一只有中国能建造

1、

“南水北调”工程——世界最大水利工程 工程总投资: 5000亿元。南水北调是继三峡工程之后,我国又一个重大的国土建设工程,它对中国社会进步和经济持续发展的意义甚至超过了三峡工程。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南水北调工程分东、中、西三条调水线路。建成后与长江、淮河、黄河、海河相互联接,将构成我国水资源“四横三纵、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总体格局。

2、

“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 工程总投资: 9000亿元。"五纵七横" 国道主干线工程是我国规划建设的以高速公路为主的公路网主骨架,总里程约3.5万公里。中国高速公路里程已位居世界第二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4.54万公里,仅次于美国。

3、

京沪高速铁路 ——世界最长的高速铁路项目 工程总投资: 2200亿元。线路长度:1318公里,相当于日本新干线总里程的一半。投资总额:2209.4亿元,超过三峡工程。消耗物资:钢铁735万吨,相当于三峡工程的10倍;水泥4418万吨,相当于三峡工程的六倍。施工人员:每天有11.4万人工作在长达1200多公里的施工线路上。

4、

西电东送工程——世界最大电力项目。工程总投资5265亿以上。“西电东送”工程是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西部大开发的骨干工程。“西电东送”是指开发贵州、云南、广西、四川、内蒙古、山西、陕西等西部省区的电力资源,将其输送到电力紧缺的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和京、津、唐地区。

5、

北京南站——亚洲最大火车站 工程总投资: 63亿元。占地面积:49.92万平方米,相当于70个足球场。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相当于鸟巢体育场的1.5倍消耗物资:45万立方混凝土、8万吨钢筋和6.5万吨钢结构 轨道数量:24条铁轨、2条地铁、13个候车站台、3座车场主要线路:京津城际铁路、京沪高速铁路、京山铁路、永丰铁路、地铁4号、14号线。

6、

上海临港新城——世界最大填海造地项目 工程总投资: 1500亿元 。上海临港新城滴水湖卫星遥感图,其中133平方公里面积为吹沙填海造地,耗资超过400亿,规模远超阿联酋迪拜的“世界岛”填海造地项目,相当于填出了8个澳门的面积。

7、

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 ——世界最大单体建筑 工程总投资: 250亿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建筑,是我国目前投资建设的最大机场。3号航站楼总体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长2900米,宽790米,建筑高度45米。甚至将之前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写字楼——美国五角大楼都比了下去(五角大楼的总建筑面积是60.8万平方米),相当于160个足球场那么大。但是如此庞大的工程却花了不到4年的时间就建造完毕了。

8、

长兴岛造船基地,打造世界最大修造船基地 工程总投资:350亿以上。中海长兴岸线总长3.5公里,水深10-16米,具备承接350米以下的油轮、货轮、集装箱轮和大型海洋平台的坞修、厂修和改装的条件,对于ULCC船舶将作靠泊修理。中海长兴目前已建成长450米、宽130米的干船坞一座,10万吨级的泊位7个、30万吨级的泊位6个,可容340米长的超级油轮原地调头转向,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9...

农村“村村通”工程——世界规模最大的农中国农村"村村通"工程是一个超级庞大的系统工程,其包涵有:公路、电力、生活和饮用水、电话网、有线电视网、互联网等等。村改造项目 工程总投资:10000亿元以上。工程期限:1998年——2020年。

10..

耗资3000亿,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250万千瓦,年发电量847亿度世界上历时最长的水利工程:从首倡到正式开工历时75年世界上工程量最大的水利工程:过船吨位3000吨,世界上泄洪能力最大的泄洪闸:最大泄洪能力10万立方米/秒...如此多的世界第一,相信不用更多的言语,人们也能从一长串数字中充分感受到三峡工程那举世无双的超级规模和宏伟气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