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罢韩总部"认定违法设立 相关团体恐面临罚款

2020-02-22 19:01: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罢韩”团体20日收到高雄市选委会的信函,认定“光复高雄总部违法设立”,将裁处10万至100万元罚锾,并限期提出陈述书。

“罢韩总部”被认定违法设立 相关团体恐面临百万罚款

“罢韩”相关发起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罢韩”团体20日收到高雄市选委会的信函,认定“光复高雄总部违法设立”,将裁处10万(新台币,下同)至100万元罚锾,并限期提出陈述书。

据报道,高雄市选委会去函指出,领衔人陈冠荣自2019年12月26日向“中选会”正式提案罢免后,未依“公职人员罢免办事处及办事人员之设置及征求联署办法”第8条规定,于期限(2020年1月2日)前提出设置罢免办事处及办事人员之申请。

经监察小组委员调查后,认定“罢韩总部”违反选举、罢免办事处设立相关法规,将依“公职人员选罢法”相关规定,裁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锾,并限期10日内提出陈述书,逾期视同放弃陈述机会。

韩粉得知消息后在“韩市长后援会”等相关facebook社团奔走相告:“终于出事了”“可怜哪”“人恶自有天收~人恶自有天收~”“真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韩家军尽量去查法条,找出可以检举罢韩团体违法的条文,要求市选会必须依法严肃处理”“知法犯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