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窃听丑闻后,特朗普从“空军一号”上打来威胁电话

2020-02-21 11:2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一直以信息安全为由,就华为参与5G建设的问题接连施压并威胁欧洲盟国,但盟国并不买账。这一次,特朗普迫不及待从“空军一号”上给德国传达了威胁指令。

窃听丑闻后,特朗普从“空军一号”上打来威胁电话

“任何选择使用不值得信任的5G供应商的国家都有危及与美国共享情报和信息的风险!”

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16日对德国发出上述威胁,并称是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虽然格雷内尔没有明确提及哪家5G供应商,但舆论认为,这一要求明显指向华为。

美国一直以信息安全为由,就华为参与5G建设的问题接连施压并威胁欧洲盟国,但盟国并不买账。这一次,特朗普迫不及待从“空军一号”上给德国传达了威胁指令。

上周,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与其姐妹党基社盟已通过文件,不禁止中国华为公司参加德国5G网络建设。

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就美国施压英国禁用华为一事表示:“英国公众理应获得最好的技术。”

此外,法新社也曾报道,华为将不会被排除在法国的5G网络设备供应商范围外。

不光如此,德新社报道称,虽然特朗普已经向欧洲盟友施压一年多,但几乎没有一个欧洲大国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

欧洲盟友不受美国蛊惑,这让美国急了。于是,在刚刚结束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国务卿蓬佩奥轮番上阵,造谣、抹黑华为5G。

▲资料图片:蓬佩奥

三大美国政客指责,选用华为建设5G网络的欧洲国家,选择了一条“非常危险”的道路,声称对中国5G供应商的依赖将“危及历史上最成功的军事同盟北约”。

但美方的抹黑遭到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的驳斥,他强调,“美方所有针对中国的指责都是谎言,都不是事实。”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时,也当着蓬佩奥等美国高级官员的面,痛批“美国优先”外交政策“是以最亲密盟友的利益为代价的”,“这样的想法和行动伤害了我们所有人”。

眼看施压、造谣手段用尽都无效,特朗普直接上阵,用“情报共享”威胁。

格雷内尔16日在推特上透露,“特朗普总统刚刚从“空军一号”给我打电话,指示我阐明,任何选择使用不值得信任的5G供应商的国家,都将危及我们在最高层共享情报和信息的能力。”

▲特朗普

不过,即便特朗普亲自发话,盟友依然不买账。

面对美国的施压和威胁,德国《明镜》周刊17日称,美国一次又一次针对华为提出指控,但事实是,美国一次也没有公布证据以佐证自己的指控。

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成为西方国家中唯一追随美国禁用华为5G技术的国家。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17日接受澳媒采访谈及华为问题时表示,澳大利亚对华为的禁令是一项歧视性政策,“出于政治动机”,而且禁令也不符合澳大利亚公司和消费者的最大利益。

讽刺的是,就在美国造谣之际,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被曝出经由瑞士一家加密设备制造商窃听了全球120个国家,时间持续长达数十年,且被窃取文件的国家包括美国的“盟国”。

丑闻曝光后,舆论哗然,德国多名联邦议院议员要求政府彻查此事。

1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网上例行记者会,对美国最新的窃听丑闻回应称,旧账未消,又添新账,美国应一并给国际社会一个说法。

▲耿爽

耿爽表示,一个每天收集全球各地近50亿条移动电话记录、窥探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长达十多年之久、每年控制中国境内300万多台电脑主机、向中国境内3600多个网站植入木马的国家,却把自己打扮成网络攻击的受害者,反复上演贼喊捉贼的拙劣把戏。这个国家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虚伪性早已昭然若揭,还有何信誉可言?有何颜面示人?

耿爽强调,事实一再证明,美国才是全球网络空间最大的国家级监听者,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其监听行动已经到了肆意妄为、无法无天的地步。

来源 | 北京日报客户端、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长安街知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