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政府将批准通用电气为中国C919供应发动机

2020-02-20 16:56: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政府计划阻止通用电气(GE)向中国商飞出口C919客机用的发动机一事,突然有了意想不到的大反转……在2月18日特朗普发推反对拿国家安全作借口禁售发动机。

反转?美国政府将批准通用电气为中国C919供应发动机

美国政府计划阻止通用电气(GE)向中国商飞出口C919客机用的发动机一事,突然有了意想不到的大反转……

在2月18日特朗普发推反对拿国家安全作借口禁售发动机,要出售产品给中国后,2月19日,美媒报道称,美国政府计划批准通用电气为中国C919客机供应发动机。

2、

CNN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9日报道称,尽管一些美国官员称出售发动机给中国一事会“危及国家安全”,特朗普政府依旧将批准通用电气(GE)向中国出口喷气发动机。

美国航空发动机制造商通用电气(GE)将获得子公司CFM International向中国供应C919所用LEAP 1C发动机的许可。CNN在报道中戏称,通用电气似乎“躲过了一劫”。

对于美国政府迅速“改口”,批准出售发动机一事,CNN解释称,这主要是因为禁售将对处于困境中的通用电气造成重大打击。通用航空无疑是通用电气公司规模最大、利润最丰厚的部门。但由于波音737 Max飞机在事故以后处于停飞,在失去波音订单以后,目前通用航空处于亏损状态。

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卡尔普(Larry Culp)在一次会议上对分析师承认了公司正承受压力,他表示:"我们将在上半年遇到一些压力,特别是在第一季度。"

目前,通用航空最大的发动机订单为空客的A320NEO项目订单,而第二大订单则来源于中国商飞的C919项目。

有航空专家告诉观察者网,美国当局讨论禁止通用电气出售发动机给C919一事,正如特朗普所言是“荒谬”的。在737MAX停飞快一年之际,由于LEAP-1B发动机(737MAX所用的发动机)需求锐减,通用电气已经蒙受巨大的运营压力。如果失去C919这个未来大单,那么前期给C919研发LEAP-1C的费用将全部打水漂,甚至还会因为无法供货而面临可能的巨额赔偿。

此前,路透社上周六援引消息人士爆料称,美国政府正考虑阻止通用电气向中国C919客机交付LEAP-1C发动机,并称此举或将导致“两败俱伤”。通用电气股价随即下跌。

在消息曝光后,当地时间18日,特朗普在推特发文公开反对美国政府限制通用向中国出口发动机。他在推特中称拿国家安全做借口是“荒谬”的,并表示,“美国对贸易敞开大门”。

随后特朗普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重申了以上观点,表示不会因为虚假的”国家安全”,牺牲美国公司的利益,而有些人太过“执迷于国家安全”。他说“因为这只会意味着订单将流向其他地方。我希望中国购买我们的飞机发动机,毕竟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发动机。我想让(世界)与美国做生意变得容易,而不是变得困难。我的政府中的每一个人都被如此要求,不应有有任何借口。”

1、

特朗普在采访中反对以国家安全为借口禁售发动机

CNN援引知情人士说,特朗普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周二就飞机发动机问题通了电话。《纽约时报》1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原定2月底的会议现在被搁置,美国也不会阻止通用电气向中国C919交付发动机零部件。

中国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商飞按照与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通道干线客机。在研制之初,商飞就在发动机方面就选择“两条腿走路”:一方面,计划引进通用的通用电气的LEAP-1C发动机,以快速通过国际适航认证开始运行;另一方面,自主研发CJ1000A双轴大涵道比直驱涡扇发动机,用于后期的C919订单。

尽管商飞已经启动了CJ1000A的研制工作,但航空安全专家告诉观察者网,目前CJ1000A发动机的研发进度消息不多,该发动机在2018年5月18日曾宣布点火成功,但这条新闻随后被商飞官网撤下,这使得国产民用大涵道比发动机的进度令人有些担忧。根据目前中航发商发官方消息,CJ1000A计划于2025年投入使用,晚于C919在2021年内完成取证的时间节点。

3、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