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也门防长车队触雷 本人幸免于难6名保镖身亡

2020-02-20 16:41: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也门政府官员19日说,也门国防部长穆罕默德·阿里·马克德希的车队当天在中部马里卜省触雷,6名保镖被炸死,马克德希本人幸免于难。

也门防长车队触雷 本人幸免于难6名保镖身亡

新华社科威特城2月19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19日说,也门国防部长穆罕默德·阿里·马克德希的车队当天在中部马里卜省触雷,6名保镖被炸死,马克德希本人幸免于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马克德希的车队当天在马里卜省西部锡尔瓦赫地区行驶时触发地雷,爆炸导致6名随行的保镖身亡,马克德希和陪同的官员未受伤。他表示,事发时马克德希正前往锡尔瓦赫地区的政府军阵地视察。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这位官员表示,事发地区属于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交战区,胡塞武装之前在此地区埋设了大量地雷和爆炸装置。

1月18日,也门政府军位于马里卜省的一处基地遭胡塞武装导弹袭击,造成至少80名士兵死亡、150人重伤。

胡塞武装于2014年占领也门首都萨那和部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军事介入也门局势,支援也门政府军打击胡塞武装。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是不久后双方即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