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反对派制作布口罩邀功 网友:要害死人?

2020-02-20 10:49: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反对派议员朱凯迪近日在网上称,布口罩可以成为防疫“真选择”,并说布口罩作坊已经遍地开花。但不少网友都斥责他无知、害人,医学界也表示,布口罩功效远比外科口罩低。

香港反对派制作布口罩邀功 网友:要害死人?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香港反对派议员朱凯迪近日在网上称,布口罩可以成为防疫“真选择”,并说布口罩作坊已经遍地开花。但不少网友都斥责他无知、害人,医学界也表示,布口罩功效远比外科口罩低。

朱凯迪提到想布口罩变成“真选择”,又说“布口罩作坊已遍地开花,不日就可将成品於社区派发。请关注。”

不过,帖文引起不少批评,指布口罩的功效成疑,并质问朱凯迪是不是想多些人感染?

还有眼尖的网民指出,连朱凯迪和工作人员自己佩戴的都是医用外科口罩,而不是布口罩。

甚至亲反对派立场的港大医科生Facebook专页也帖文指,在2015年曾有团队找来1600名医护人员进行研究,当中三分一人被分配戴外科口罩、三分一人戴布口罩,余下的三分一为对照组;结果布口罩组中出现“类似流感病症”的人比外科口罩组的机率高出13倍。除此之外,也有研究分析布口罩的粒子穿透率达97%,而外科口罩只有44%。

有研究表示,布口罩除了过滤病毒效果不佳之外,也缺乏防菌功能。若令长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重复使用这类口罩,不但防疫效果欠奉,甚至会增加呼吸道感染风险。

还有网民提到,反对派购买口罩机后就算送到香港也不能立即生产,因为有不少无菌的要求,他们亦没有零污染厂房的知识,要拿到认证并不容易。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香港文汇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