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钟南山:一旦有证据对新冠治疗有效,中药可以放心用

2020-02-18 18:41: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很重视中药在实验室对新冠病毒的作用情况,一旦有证据,中药可以放心用,特别是早中期。”2月18日下午,广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

3、

钟南山:一旦有证据对新冠治疗有效,中药可以放心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我很重视中药在实验室对新冠病毒的作用情况,一旦有证据,中药可以放心用,特别是早中期。”2月18日下午,广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

他说,中药在实验室中要验证,是否真的能够减少病毒进入细胞,或者能够减少炎症风暴,这能够给中药使用提供依据和线索。

相关报道:

武汉新冠病毒是否变异?钟南山回应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2月18日下午,广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如果有很好的生命支持、治疗条件等,重症病人85%左右能够改善。

他说,目前重症病人真正康复出院的不多,但从ICU转到普通病房的已有50%,治疗效果是不错的。

冠状病毒在人类中三次爆发,其中新冠病毒的病死率是较低的。钟南山说,武汉病死率较高,有人认为是不是病毒有变异?最近总结资料发现,武汉重症病人与外面差别不大,还有其他原因,比如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