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抵毁大陆抗疫 台知名节目这波操作令人"智息"

2020-02-18 12:00: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台湾16日播出的一个政论谈话节目中,一众嘉宾不仅恶意解读疫情下大陆的各项举措,甚至造谣称“方舱医院只有一个厕所,24小时排队,每人只能上2分钟厕所”,这些对大陆疫情落井下石的言行,也引起了社会人士的批评。

抵毁大陆抗疫,台知名节目这波操作令人“智息”

【环球网报道】武汉方舱医院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初显成效并受到好评,可是在台湾16日播出的一个政论谈话节目中,一众嘉宾不仅恶意解读疫情下大陆的各项举措,甚至造谣称“方舱医院只有一个厕所,24小时排队,每人只能上2分钟厕所”,这些对大陆疫情落井下石的言行,也引起了社会人士的批评。台湾前“立委”李胜峰在节目中直言,疫情系全球命题,无人得以幸免。台湾媒体人唐湘龙在今早(17日)的个人节目中表示,当人心变得丑陋,“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这种话,他讲不出口。

1、

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内景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临时改建的武汉方舱医院,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在台湾16日播出的一档名为《少康战情室》的节目中,有人诋毁大陆对防控疫情做出的努力。

该节目开篇就以一段毫无来源、未经调查证实的网传视频,恶意揣测大陆对疫情处置不利,疫情公开不透明。

而近日大火的“方舱医院广场舞”也成了节目中的主要攻击对象,台“立委”高嘉瑜无端指责称病患们在院内跳广场舞是“面子工程”,无利于养病恢复。媒体人尹乃菁更在一旁附和,称此为“精神胜利法”。

新北市议员叶元之更造谣称,方舱医院中只有一个厕所供千人使用,每个人只有两分钟时间如厕,全天24小时都有人排队。

台媒政论节目视频截图

对于这些嘉宾荒唐的言论,甚至在疫情讨论时的哄堂大笑,只有新党副主席李胜峰一直表情严肃。

李胜峰在发言中肯定大陆“封城”等防控疫情的举措,直言疫情系全球命题,无人得以幸免,所有人参与合作才是现今最有利的解决办法。“有一点你必须同意,大陆把所有的苦难围住,境外(病例)发生只有1%,这1%所付出的代价是在中国大陆的身上……”

2、

台媒政论节目视频截图

对于一些岛内落井下石且毫无人性的言论,也被台湾各界人士批评。

台湾媒体人唐湘龙在今早(17日)的个人节目中谈到疫情时表示,当人心变得丑陋,“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这种话他讲不出口,因为只有在危机、在危难的时候,你才能看出人心的品质。

另一台湾媒体人黄智贤更是付诸行动,从国外购买口罩等抗疫物资,直接寄往武汉。14日,黄智贤分析蔡英文近期的种种作为,称他们要让台湾民众讨厌大陆,借此获得政治利益。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肆意恶化两岸关系气氛,充分暴露出灵魂深处的丑陋。

马晓光强调,“台独”行径伤害两岸同胞的感情和根本利益,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决心、有能力挫败各种“台独”活动。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