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13日傍晚意大利总统府响起了《洪湖水浪打浪》

2020-02-14 19:10: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3日傍晚,意大利总统府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中国湖北民歌《洪湖水浪打浪》的曲调响彻大厅,全场观众屏息聆听,在场华人更是备感亲切。

昨晚的意大利总统府,响起了《洪湖水浪打浪》

 

当地时间13日傍晚,意大利总统府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中国湖北民歌《洪湖水浪打浪》的曲调响彻大厅,全场观众屏息聆听,在场华人更是备感亲切。

1、

这场音乐会是由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提议,在2020年中意文化旅游年框架下加演的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传达友谊和支持 。

2、

2月13日,在意大利罗马总统府奎里纳莱宫,旅意华人钢琴家居觐在现场演奏。新华社记者 程婷婷 摄

著名旅意华人钢琴演奏家居觐受邀献艺,演奏曲目既有西方古典音乐经典曲目,也有湖北民歌《洪湖水浪打浪》和《平湖秋月》等传统中国民乐。

意总统马塔雷拉、外交部长路易吉⋅迪马约、文化部长达里奥⋅弗朗切斯基尼、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意方协调人弗朗切斯科⋅鲁泰利、中国驻意大使李军华等意中两国官员、文化界人士、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3、

2月13日,意大利罗马总统府的音乐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程婷婷 摄

马塔雷拉在演出开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场音乐会代表了意大利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意大利对中国战胜疫情、保障国际公共卫生安全的努力充满信心并表示支持 。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表示,在中国人民全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马塔雷拉总统在特殊的地点,举办这场特别的音乐会,是在向中国人民传达特殊的友谊和支持。

2月13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右)在音乐会开始前于总统府会见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新华社记者 程婷婷 摄

音乐会后,不少意方人士赞赏中方抗击疫情所作努力,强调在这困难时刻,意大利人民坚决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2019年“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意大利学生郑彦柯说:“举办这场音乐会体现出意大利和中国站在一起”,能够向中国人民传递友好情谊,也能向意大利社会表明摒弃歧视和恐慌的信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国际头条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