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保护了自己的人民,也保护了全世界”

2020-02-13 20:10: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联合国、亚洲青年理事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年委员会等组织和一些国家青年组织的领导人纷纷向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致信或发视频,为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打气,坚定地表示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中国保护了自己的人民,也保护了全世界”

因为命运相连,所以心心相通;因为相信团结协作的力量,所以守望相助。

近日,联合国、亚洲青年理事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年委员会等组织和一些国家青年组织的领导人纷纷向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致信或发视频,为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打气,坚定地表示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中国,我们挺你!

日本前首相、日本友爱协会理事长鸠山由纪夫录制视频鼓励中国抗击疫情。他说:“在这场战斗中,中国政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行动非常迅速。 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

2月6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一列动车实施消杀作业。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亚洲青年理事会主席、柬埔寨国会议员洪玛尼通过多个社交媒体力挺中国。他说:“我对中国政府所作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国人民坚持不懈、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表示感谢。在这困难时刻,我们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上海合作组织青年委员会轮值主席、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杰尼斯⋅克拉夫琴科在视频里说:“我们对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以及对国际合作的开放态度表示高度赞扬。 ”

日本青年团协议会会长福永晃仁说:“感谢中国政府为防止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所采取的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 ”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我们与你们同在! ” 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平台多名外国青年在自制宣传片中高呼这一口号。

中国青年,我们在一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行各业的中国青年表现出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

2、

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拉马纳亚克1月31日致信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图片由全国青联提供

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拉马纳亚克1月31日致信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对中国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来的责任感和行动力给予高度赞赏,号召世界青年与中国青年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战胜疫情。

“我们同中国青年站在一起! 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青年都在行动。 ” 维克拉马纳亚克在信件中表示。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西非经济共同体青年理事会、美国青年政治领袖理事会、日本创价学会、越南胡志明共青团、柬埔寨青年联合会等组织也纷纷发来问候信,坚定地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中国人民,我们为你祈福!

各国青年用实际行动筹措防疫物资。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的中俄团员相互支持、高效协作,已从俄罗斯发回各类防护用品。

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苏万、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青年团副局长苏艾、中国-东盟青年干部研修班菲律宾学员雷易思等积极帮助中国地方组织和部门联系接洽到防护口罩的生产和销售渠道。

4、

2月10日,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在新德里举办祈福活动,对中国抗击疫情表达祝愿。图片由全国青联提供

本月10日,印度新德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祈福活动。100多名印度青年学生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失去生命的中国人默哀。他们点燃印度传统油灯,让摇曳的灯火驱散黑暗,对中国抗击疫情表达美好祝愿。

发起这场活动的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苏万说:“中国政府在这场防控疫情战役中表现出坚定的决心和信心,采取的积极举措不仅保护了中国人民,也保护了世界人民。让我们共同筑起信任与合作的长城来抗击疫情。 ”

冬必为春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世界的共同目标。为应对这一公共卫生挑战,世界各国正与中国团结协作、守望相助。

“我们在英国密切关注抗‘疫’形势的发展,十分钦佩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及志愿者们。 此时,不仅英国同中国站在一起,而且整个国际社会都应该团结起来,一致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英国议员、中英青年领导者圆桌会英方牵头人安德鲁⋅格温在视频中说。

2月12日,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咸宁医疗队踏上征程。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德国篮球协会主席、德国青年体育联合会前主席因格⋅维茨说:“德国和欧洲人民支持你们,并将竭尽所能帮助你们。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所有人。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全人类,共同攻克这一难关。 ”

日本青年会议所会长石田全史表示,日本青年会议所希望能对华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主席阿伊旦⋅阿里耶娃、阿根廷中国商会多位负责人等也通过视频方式为中国打气加油,表示愿意尽己所能提供帮助。

“冬必为春”,日本创价学会全国青年部长志贺昭靖强调,“这是创价学会非常重要的一句话,意思是只要抵过寒冬,就会迎来暖春。 ”

相信在共同战“疫”的征途上,病魔终将被驱散,胜利的笑容会尽情绽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国际头条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