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人发起白宫请愿抗议“中国是亚洲病夫” 文章作者回应

2020-02-08 17:00: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6日,在美华人于白宫请愿网发起签名活动,以抗议《华尔街日报》3日发表的一篇题为“中国是亚洲真正的病夫”的文章。给文章作者米德发邮件抗议的中国留学生留学生表示,作者回应称“并不知编辑会这样取标题”。

6、

如上图所示,这篇刊登在《华尔街日报》网站上的评论文章,确实在其大标题中使用了“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了”这个让人震惊的标题。

原标题:华人发起白宫请愿抗议“中国是亚洲病夫” 文章作者称不知编辑会这样取标题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范凌志 陈青青】当地时间6日,在美华人于白宫请愿网(we the people)发起签名活动,以抗议《华尔街日报》3日发表的一篇题为“中国是亚洲真正的病夫”的文章。《环球时报》记者还采访到给文章作者米德发邮件抗议的中国留学生,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留学生表示,作者回应称“并不知编辑会这样取标题”。

《华尔街日报》发表的这篇“中国是亚洲真正的病夫”的文章作者为沃尔特·罗素·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文章借中国正在遭受的疫情对中国进行种族主义色彩的攻击。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表示,“这位叫作Walter Russell Mead的作者,你应该为自己的言论、你的傲慢、偏见和无知感到羞愧。”

“沃尔特·罗素·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撰写并于2020年2月3日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文章‘中国是亚洲的真正病夫’让我们感受到冒犯。”白宫请愿网的请愿书中写道,不论作者对中国问题的看法如何,这个标题都引发了针对中国人民的种族歧视。《华尔街日报》允许使用这种具有种族歧视性的标题,这表明《华尔街日报》的编辑的傲慢和低下的判断力,“这种对无辜中国公民的粗鲁言论只会助长种族主义,并对中国人以及其他亚洲种族带来伤害。我们的要求包括《华尔街日报》向华人致歉,并撤回该文章或更正标题,种族主义是不能容忍的。”截至北京时间8日中午,请愿书已经募集超过48000个签名,按照规定,如果请愿在30天内集齐10万签名,白宫将在60天内给予回应。

8日,曾就该文章向作者米德发邮件抗议的一名留学生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他毕业于巴德学院,在美国生活近五年。该留学生表示,第一次看到华尔街日报文章是6日晚,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标题太糟了吧!”然后,他发现署名作者竟然是自己本科教授,便开始写信沟通。据透露,文章作者米德回复称,自己并不并不知编辑会这样取标题,如果是自己取标题就不会这样。该留学生还说,后续可能会考虑继续给《华尔街日报》编辑部写邮件抗议。

《环球时报》记者获得的另一份邮件截图显示,还有其他中国留学生也写信向巴德学院投诉,并获得了校方的回应。该校校长办公室在回复邮件中称巴德学院尊重言论自由以及学院的教授在专业领域发表自己的看法,并称米德在《华尔街日报》的文章也反映他正在“践行着学术自由”在公众话题上发表自己的观点。校方称,米德经常在不同报刊发表文章,一些“开放和尖锐的观点”和他的观点常有出入是很正常的。另外学校也强调,巴德学院和《华尔街日报》没有相关的学术联系,而报纸文章的标题往往是由报社编辑决定的,而并非个体记者。对校方的回应,一些留学生认为这是在将“锅”甩给《华尔街日报》,也有人认为,无论语言风格如何激进,《华尔街日报》编辑部决定使用这样的标题都需要抗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