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干扰疫情防控!最近几天这些人在全国各地被抓

2020-01-29 13:08: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然而,就在当前这个关键时期,仍有一些人不配合相关部门的防疫工作安排,散布有关新冠病毒肺炎及防疫工作谣言,或借机抬高防疫物资价格,亦或辱骂殴打民警,最终被警方依法处理。

干扰疫情防控!最近几天这些人在全国各地被抓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然而,就在当前这个关键时期,仍有一些人不配合相关部门的防疫工作安排,散布有关新冠病毒肺炎及防疫工作谣言,或借机抬高防疫物资价格,亦或辱骂殴打民警,最终被警方依法处理,环球网梳理如下:

辱骂、殴打民警,拒不配合疫情检查

1月25日上午10时许,四川省仁寿县公安局富加派出所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风险在富加镇奋斗村白塔寺进行安保执勤任务时,犯罪嫌疑人吴某不听劝阻强行闯入警戒线内,在多次口头警告无效后,民警依法对吴某进行强制传唤,在强制带离过程中,吴某及家属黄某某、李某某、黄某辱骂并殴打民警,造成民警身体多处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等四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另据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报道,25日,无锡市对一名拒不配合的密切接触者张某实施强制(隔离)措施。通报称,若因张某拒不配合造成严重后果,司法部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26日20时许,居住在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的李某父子二人酒后在本村北口,接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检测后,又返回检查点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殴打,事后二人逃匿。 当日晚23时许,孔家庄派出所民警经过布控,将李某父子二人抓获;该二人对辱骂、殴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行为供认不讳。现此二人已被万全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同样在26日,湖南宁乡市公安局历经铺派出所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于当天下午2点左右,安排人员前往辖区湖北返宁居民叶某家开展宣传劝解工作。但叶某在过程中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持刀将他们赶出家门。随后,他还驾车冲进派出所,持菜刀追砍民警,后被民警当场制服。目前,叶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宁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另据澎湃新闻,南昌县公安局27日披露,1月26日,南昌县公安局对一名拒不配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殴打防控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

1月28日,在杭瑞高速南县出口,驾驶员陈某不愿等待检验,强行驾车离开。根据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号命令第4条规定,所有关口逢车必检,一查车牌,二查行驶证,三查乘客身份证,逐人进行体温监测。目前,陈某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致使其本人及其车上乘客共3人没有接受疫情检查,且进入了人员密集的居民小区,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高价出售防疫物资

疫情来袭,防疫物资的供应成了关键,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也加强了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监管,迅速查办一批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案件,有力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

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7日发布一则警情通报介绍说,1月25日晚,该局接到义乌存在假口罩案件线索后,即刻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动。现查明王某成(男,江西余干人)、田某军(男,黑龙江宾县人)通过微信销售仿冒“3M” 防护口罩,邵某娟(女、浙江建德人)、毛某娟(女、浙江义乌人)等人从王某成、田某军处进货销售给他人。目前,王某成、邵某娟、毛某娟、邵某燕、鲁某科等人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田某军在逃。下一步,义乌市公安局将加大案件侦办力度, 对制假售假行为实行全链条打击。

另据澎湃新闻,近日,天津津南区双港镇一药店高价出售口罩、消毒液等商品。天津市公安局会同市场监督部门迅速开展工作,并于1月28日凌晨相继在天津市及河北省将苏某某(女,48岁,河北省人)、王某某(男,34岁,天津市人)、杨某某(女,30岁,河北省人)等3名涉案人员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散布有关新冠病毒肺炎及防疫工作谣言

1月21日,有网民在微信群传发“齐鲁网闪电新闻发布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发现1名来自武汉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谣言。对此,山东青岛即墨警方迅速组织力量展开调查,并于当晚查获造谣者杨某杰(男,26岁)及散播谣言者王某世(男,54岁)、王某锦(男,21岁)、安某芹(女,43岁,四人均为即墨区人)。即墨警方22日发布通报介绍称,目前,警方依法对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犯罪嫌疑人杨某杰刑事拘留,对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人王某世等三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五日的行政处罚。

1月22日至1月25日,四川网民肖某、登某、唐某、孙某、张某和何某6人在网上编造、散布谣言,如“纳溪一例疑似患者已经确认,但逃跑了”“此次疫情系解放军传播病毒导致”等。6人因散布谣言已被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另据河南南阳市公安局通报,24日晚,南阳市新野县城郊乡人赵某在微信群发布武汉至新野的拼车信息,宣称2000元拼车可以“不走高速、不过关卡、不测体温、小路离汉”,该信息迅速引发社会和媒体的关注。经调查,赵某平时经营郑州至新野顺风车,24日22时左右,在微信群中与朋友开玩笑,随意编发了武汉回新野的虚假拼车信息,被网友大量转发,造成社会不良影响。针对赵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新野县公安局已依法对赵某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1月26日下午,南京警方工作发现,网上流传一则“南京自1月27日0时起交通停运、全面封城”的信息,落款为“南京日报记者赵某某”。后经证实,这是一则谣言。据南京市公安局通报介绍,孙某出于吸引眼球的目的,编造了这一谣言,并发布在多个网络群组中,随后被快速转发扩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6日当晚,孙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同样是1月26日,北京通州警方接群众反映,有网民发帖自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故意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意图传染他人。通州警方迅速开展调查,于当日将发帖人刘某(男,22岁)查获。经查,该人未感染病毒,身体健康,其供述称出于恶作剧心态编造散布虚假信息。目前,刘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已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外,26日当天,居住在山西太原市的31岁男子田某,在网上传播太原将实施交通管制的谣言,被快速转发扩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据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27日发布的警情通报介绍,田某已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