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公布客机坠机调查报告:责任人将移交军事法庭

2020-01-11 16:43: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月11日报道,伊朗军方发表声明称,8日在伊朗境内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被“非故意”击落。英国路透社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军方承认击落乌克兰客机,称这是“人为错误”,将追究涉事人责任。

伊朗公布客机坠机调查报告:责任人将移交军事法庭

1月11日,伊朗发布了有关8日在伊朗境内坠毁乌克兰客机事件的详细调查报告。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1月11日报道,在乌克兰航空客机坠毁后,伊朗武装部队参谋部立即成立了一支独立于民航组织的调查小组,该小组调查的详细结果如下:

一、由于美国总统及美国军事指挥官威胁,若伊朗作出反击,美国会袭击伊朗本土的目标,又因为该地区领空目前空前动荡,伊朗武装部队处于最大程度的警戒状态。

二、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对美国军事基地进行导弹袭击后数小时,美军飞机在伊朗边界附近出现的频率有所增加,有一些关于伊朗战略中心受到空中威胁的消息被传递到了伊朗国防部门,一些目标确实出现在了雷达上,这也导致防空系统的灵敏度有所提高。

三、在这种敏感又危急的状况下,乌克兰航空的752号航班从伊玛目霍梅尼机场起飞,这架飞机在改变方向的时候,其形态完全类似于在接近伊斯兰革命卫队敏感战略中心的敌对目标。在这种情况下,由于人为的失误,该客机无意中成为了目标,不幸导致许多亲爱的同胞和外国乘客遇难。

四、伊朗武装部队工作人员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对人为的失误表示歉意。伊朗保证,将对武装部队的工作流程进行根本性调整,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酿成事故的责任人将被移交军事法庭,法庭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五、伊斯兰革命卫队相关官员将前往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IRIB)向全国做出详细说明。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月11日报道,伊朗军方发表声明称,8日在伊朗境内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被“非故意”击落。

英国路透社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军方承认击落乌克兰客机,称这是“人为错误”,将追究涉事人责任。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更新推特说,“(这是)悲伤的一天。武装部队内部调查得出初步结论:美国冒险主义引发危机时的人为失误导致了灾难。我们向我国人民、所有受害者的家属和其他受影响国家深表遗憾、道歉和慰问。”

伊朗军方发布声明后,伊朗总统鲁哈尼也更新推特,他写道,“武装部队的内部调查得出结论,令人遗憾的是,由于人为失误发射的导弹导致乌克兰客机发生了可怕的坠毁并造成176名无辜人员死亡。调查将继续进行,以就这起巨大悲剧和不可原谅的错误进行确认并展开起诉。”

当地时间1月8日上午,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从德黑兰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当天早些时候,伊朗曾针对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基地展开导弹袭击,以回应美军暗杀伊朗将领苏莱马尼。

伊朗方面发布的最初消息称,客机坠毁是“技术问题”。乌克兰驻伊朗使馆也表示,乌航失事是由引擎故障导致,不是恐怖袭击,但随后改了声明,称一切以最终调查结果为准。

9日上午,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美国官员“相信伊朗击落了这架乌克兰客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9日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加拿大有情报显示,在伊朗坠毁的客机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的,可能是意外。

伊朗民航局曾表态,伊朗已经着手破解黑匣子,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向世界公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