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莫里森下台!"澳洲大火烧光民心数万人上街抗议

2020-01-11 09:0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澳大利亚多个城市当天发生大规模示威游行,示威者打出“要考拉,不要煤炭”“气候变化正在杀死地球”“莫里森下台”等标语,抗议澳政府漠视气候变化的政策以及澳多地发生丛林大火,政府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灭火,示威者还要求采取措施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

“莫里森下台!” 澳洲大火烧光民心数万人上街抗议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要考拉,不要煤炭。”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0日报道,澳大利亚多个城市当天发生大规模示威游行,示威者打出“要考拉,不要煤炭”“气候变化正在杀死地球”“莫里森下台”等标语,抗议澳政府漠视气候变化的政策以及澳多地发生丛林大火,政府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灭火,示威者还要求采取措施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

据报道,悉尼的示威活动在市政厅前举行,组织方表示有5万至6万人参加,悉尼警方则称约有3万人参加游行。ABC称,参加悉尼集会的许多人是丛林大火的受害者和失去家园的民众。人群溢出了几个街区,导致汽车交通和轻轨服务延误。一名参加示威的父亲说,他希望这次集会能引发政治回应,“我以前从未参加过抗议活动,但对澳大利亚20年的政治瘫痪感到非常反感。政客宁愿看到地球燃烧,也不愿承认‘我们错了’”。还有示威者说,考虑到澳大利亚的富裕程度,澳政府在减排问题上的行为“令人可耻”。

CNN称,10日的集会许多人将怒火指向澳总理莫里森,他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和对煤炭行业的支持受到抨击。随着大火不断失控,莫里森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公众愤怒。已经有27人因去年10月开始的这场大火死亡。10日,因为狂风影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交界处的两处林火连成一片,成为令人恐惧的“大火”,面积达到60万公顷。当地政府部门已要求25万民众尽快撤离。

相关报道

“莫里森下台!”澳洲大火烧光民心,全国各地抗议数万人上街游行

英国英鸟

据《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无数澳大利亚人走上街头,要求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下台,因其处理澳洲丛林大火的举措没能抑制住烈火的蔓延,遭到了澳洲民众的抵制和抗议。

1、

在悉尼市中心,抗议者们在本周五发起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抗议澳洲政府在气候变化等方面的不作为。

2、

这场游行始于悉尼的市政厅,很多学生团体参加了该游行。

3、

在当天的高峰时段,悉尼街道上一度出现了混乱,大约30,000人在大街展开游行,当地多条道路被彻底封锁。

4、

在墨尔本,聚集在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前的大约10,000名抗议者们,在大雨下仍坚持游行示威。

5、

在布里斯班和堪培拉也能看到许多抗议人群,人们愤怒地呼喊“莫里森下台!”

据报道,这已经不是澳洲近期发生的唯一一次大规模抗议了。去年12月,在悉尼的抗议活动中,有2万澳洲民众进行示威游行,许多人带上面罩,以表示当地空气问题的严重性。

6、

一方面,澳洲在全国范围内正发生抗议活动;另一方面,在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边界处,两场巨大的森林大火正在肆虐和蔓延,两场大火融合成了燃烧面积超过50万公顷的严重火灾。

据报道,维多利亚边境发生了两场森林大火,其火情已愈发严重,一场时速为20 km/h的大风助长了熊熊火焰。大火燃烧的面积已达50万公顷,面积约为堪培拉地区面积的五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英国英鸟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