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造谣马英九收2亿政治献金 周玉蔻公开登报道歉

2020-01-09 21:00: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4年,台名嘴周玉蔻称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曾收受顶新集团2亿元新台币政治献金,被判赔180万、并应在四大报刊登道歉启事。8日周玉蔻已在《中国时报》头版左侧刊登相关道歉启事。

造谣马英九收2亿政治献金,台媒体人周玉蔻今公开登报道歉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4年,台名嘴周玉蔻称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曾收受顶新集团2亿元新台币(新台币,下同)政治献金,被判赔180万、并应在四大报刊登道歉启事。“中时电子报”报道,今日(8日)周玉蔻已在《中国时报》头版左侧刊登相关道歉启事。

周玉蔻在道歉启事中称,公开传述马英九先生于2012年竞选第13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曾收受顶新魏家新台币2亿元非法政治献金的不实言论,损及马英九先生之名誉,特此澄清并表达歉意。

周玉蔻(左)与马英九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媒此前报道,周玉蔻曾通过谈话性节目称马英九收受顶新集团2亿元新台币政治献金,马英九认为名誉受损,对周玉蔻提出损害赔偿诉讼,求偿1000万元、登报道歉。一审时,台北地方法院判马英九败诉,马英九不服提出上诉。2019年4月,台湾高等法院二审判周玉蔻赔偿马英九180万元,并在报刊登道歉声明。

马英九曾表示,周玉蔻先在谈话性节目上称“国民党有收顶新魏家2亿元政治献金”,指国民党中央有人是顶新门神,她还于2014年12月22日在脸书上写下“马英九竞选团队在选举期间,有收受献金2亿元”,隔日更在电子报上加码“拿了顶新集团秘密‘献金’的正是马英九”。

马英九认为,对于所谓“收受2亿献金”,特侦组进行侦查后签结,证明并无实证,周玉蔻的说法不实。

马英九被指收受顶新政治献金也不是第一次了,台媒体人吴子嘉曾撰文称“马英九团队在2012年选举期间收了顶新魏家逾10亿元新台币的政治献金”,马英九怒而提告,求偿300万元以及登报道歉。2017年12月21日,台湾高等法院判吴子嘉须赔偿180万元,在“美丽岛电子报”等3家媒体的电子报道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