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突访叙利亚:感受大马士革生机勃勃的街道

2020-01-08 10:10: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20年1月7日傍晚,俄罗斯总统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突然在记者会上宣布,普京乘坐的专机已抵达大马士革,他决定对叙利亚展开为期一天的访问。

普京突访叙利亚:乘坐轿车,感受大马士革生机勃勃的街道

(刘鹏 特约记者胡华彬)2020年1月7日傍晚,俄罗斯总统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突然在记者会上宣布,普京乘坐的专机已抵达大马士革,他决定对叙利亚展开为期一天的访问。

紧接着,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总统专机降落在大马士革机场后,普京立刻乘车前往驻叙俄军某部的指挥所,并在那里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举行了会谈。

此后,两国元首共同听取了军方有关叙利亚各地区局势的军事汇报。普京认为,有关叙利亚国家的重建和领土完整的恢复,已经走完很长一段路,当他乘坐轿车路过大马士革繁忙的街道时,可以感受到勃勃的生机,以及和平恢复的迹象。

阿萨德则对普京和俄罗斯军队在反恐斗争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告诉普京,伊德利普省的民众多次抱怨当地武装团体对他们生活的干扰,叙利亚政府认为,是时候解决这一问题了。

讨论结束后,阿萨德带领普京参观当地寺庙。俄罗斯总统兴致勃勃地在贵宾册上签名留念。

普京对叙利亚的访问非常突然,按照原定计划,他本该在1月8日乘专机前往土耳其,并在该国首都与总统埃尔多安会面,此后,两国元首将共同参加能源管道“土耳其溪”的启动仪式。

但普京出人意料地做出了访问叙利亚的决定。他先乘飞机穿过土耳其,往南飞到叙利亚,结束访叙后,再返回土耳其。

(来源:@俄罗斯观察者 责任编辑|罗晓天 审核|江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夏早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