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邀请伊朗外长访欧:对苏莱马尼被暗杀深表关切

2020-01-06 09:41: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欧盟方面周末就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与伊朗外扎里夫进行了交谈。欧盟方面对近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被暗杀一事表达关切,并邀请伊朗外长扎里夫访问布鲁塞尔,继续就这些问题进行接触。

欧盟邀请伊朗外长访欧:对苏莱马尼被暗杀深表关切  

苏莱马尼(图源:《纽约邮报》)

海外网1月5日电 欧盟方面周末就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与伊朗外扎里夫进行了交谈。欧盟方面对近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被暗杀一事表达关切,并邀请伊朗外长扎里夫访问布鲁塞尔,继续就这些问题进行接触。

欧盟对外事务部发布消息。(图截自该机构网站)

据欧盟对外事务部 (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网站5日消息,该机构高级代表约瑟夫·博雷尔(Josep Borrell)本周末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就伊拉克最近的事态发展、降低该地区紧张局势的必要性,以及维护伊核协议的重要性进行了交谈。博雷尔对伊拉克境内暴力冲突的新增,特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苏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被暗杀一事,表示深切关注。博雷尔邀请伊朗长扎里夫前往布鲁塞尔访问,继续就该问题进行接触。此外,欧方还表示将全力参与降级工作,支持维护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

3日,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凌晨遭美军3枚火箭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穆汉迪斯。

伊朗民众身着黑衣涌上街头为苏莱马尼送行。(图源:《每日邮报》)

事后,美军的空袭和暗杀行动招致多方谴责。包括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内的伊朗各层级人士都誓言要进行报复。许多伊朗当地民众举行游行示威,以抗议美国暗杀苏莱马尼的罪行。

俄罗斯外交部表态称,美国杀死伊朗将军将加剧整个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普京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时,对美国导弹袭击造成伊朗将军苏莱马尼身亡也表示担忧,双方一致认为,美国的行动或将使该地区局势“极度恶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