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若美军被迫撤离,将对伊拉克实施"重大"制裁

2020-01-06 09:3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5日,伊拉克议会通过决议,要求政府努力结束外国军队在该国的存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美军被迫撤离,将对伊拉克实施“重大”制裁。

11、

资料图

特朗普:若美军被迫撤离,将对伊拉克实施“重大”制裁

法新社报道截图

【环球网快讯】法新社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美军被迫撤离,将对伊拉克实施“重大”制裁。

半岛电视台此前消息称,当地时间5日,伊拉克议会通过决议,要求政府努力结束外国军队在该国的存在。

伊朗PRESS TV说,伊拉克议会5日是全票通过了该决议,这一决议的核心是要求政府向华盛顿施压,使其从伊拉克撤军。

相关报道:

伊拉克议会要求外国军队撤出,蓬佩奥:不理会

【环球网快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消息,当地时间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不理会伊拉克有关外国军队撤离该国的呼吁。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华盛顿邮报》称,蓬佩奥出现在周日(当地时间5日)的一档早间新闻节目中,讨论美国在恐袭之后的战略问题。美方3日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发起火箭弹袭击,造成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等在内至少8人死亡。

当地时间5日早些时候,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Adel Abdul-Mahdi)称美国的恐袭为“政治暗杀”。伊拉克议会当天还通过决议,要求政府努力结束外国军队在该国的存在。

不过,《华盛顿邮报》称,蓬佩奥不理会上述言论,称迈赫迪是“辞职的总理”和“代理总理”。

去年11月,迈赫迪在伊拉克持续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辞职,但他一直在扮演看守角色。

蓬佩奥在节目中表示,“我们相信,伊拉克人民希望美国继续在那里打击恐怖活动。我们将继续做我们需要做的一切来保证美国的安全。”

此前据半岛电视台最新消息称,当地时间5日,伊拉克议会通过决议,要求政府努力结束外国军队在该国的存在。同一天,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在电话中告诉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伊拉克政府在起草一份备忘录,要求外国军队从伊拉克撤出。

伊朗PRESS TV说,伊拉克议会5日是全票通过了该决议,这一决议的核心是要求政府向华盛顿施压,使其从伊拉克撤军。

法新社随后在报道中也称,伊拉克议会这项决议就是要求美国领导的联军离开伊拉克,这个国家已因美国空袭杀死伊朗和伊拉克军事指挥官而愤怒无比。

法新社称,目前有大约5200名美军士兵受伊拉克政府2014年之邀驻扎在伊拉克,目的是对抗“伊斯兰国”。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伊拉克议会召开特别会议,对驻伊美军问题达成了决议。

决议内容包括:

1、伊拉克政府必须不再向国际组织提出协助打击极端组织的要求。

2、伊拉克政府应努力终结所有外国军队在伊拉克领土上的存在。

3、外国军队不得以任何理由使用伊拉克的领土、领空、领水。

4、伊拉克政府应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对美国的交涉。

5、伊拉克政府必须尽可能了解美国后续军事行动的时间节点,并且在7天内告知议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