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涉用无线电给香港暴徒通报警方布防信息,5人被捕

2020-01-02 09:28: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日,香港警方侦破一个专门向示威者提供无线电通讯平台的集团,拘捕5名骨干成员,包括3男2女,年龄介于25至68岁。据了解,他们分别报称从事银行、零售、工程师等职业,当中还有退休人士。

涉用无线电给香港暴徒通报警方布防信息,5人被捕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东网”消息,1日,香港警方侦破一个专门向示威者提供无线电通讯平台的集团,拘捕5名骨干成员,包括3男2女,年龄介于25至68岁。据了解,他们分别报称从事银行、零售、工程师等职业,当中还有退休人士。

毒品调查科(行动)警司邹旺忠称,在过去包括10月1日、10月31日及11月17日在内的示威游行活动中,警方发现有人在背后非法利用无线电广播,向前线激进示威者通知警方的布防、警车位置及警员人数等,协助他们进行冲击行为或逃避警方执法。

检获的无线电通讯设备 图源:香港“东网”

警方经深入调查后,锁定了一个有5名成员组成的集团。调查显示,该集团成员各有分工,2名男子负责铺设无线电讯网络;2名女子担任“call台员”,负责向示威者通报消息;余下1男子则负责将无线电通讯机派发给示威者。

今天中午约12时45分,探员采取行动,分别在跑马地、秀茂坪及尖沙咀拘捕3男2女,他们涉嫌“协助暴动”、“干犯电讯条例”。

探员在秀茂坪一个住宅单位,检获一个无线电收发器、天线及高频无线电对讲机,警方相信这里被用作广播用途。为加强无线电覆盖范围,需要在高点安装转发中转机,警方在跑马地渣甸山上检取了一个相关器材,相信为其中2名疑犯非法安装。行动中还检获了9部高频无线电对讲机,相信为其中一名疑犯用作售卖或提供给年轻人使用。

怀疑接收及发放无线电的中转器材 图源:香港“东网”

另外,警方在搜查其中一名33岁疑犯住所时,检获可发射铁珠的仿制枪、4把斧头、7把刀及2件避弹衣等,遂以涉嫌“藏有仿制枪械”及“藏有攻击性武器”拘捕他。警方将会对相关器材及仿制枪作进一步检验。行动仍继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强调,并非走上前线肆意破坏的人才违法,在幕后为暴徒筹集资金、技术及物资同样违法。

当被问及市民若在网上或向人提供警员位置是否会触犯法例时,邹旺忠称若非法使用无线电广播或通报属违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