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清华大学大陆女生撕乱港标语被判有罪

2020-01-01 19:16: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媒报导,撕毁台湾清华大学学生会在校园内设置的声援香港暴徒“连侬墙”、并被清大学生会起诉的大陆刘姓女交换生,日前被台新竹地院依照毁损他人物品罪,判处6000台币罚金,或者服六天劳役。

大陆女生撕毁乱港标语,被判有罪

来源:信息化时代的思想者

据台媒报导,撕毁台湾清华大学学生会在校园内设置的声援香港暴徒“连侬墙、并被清大学生会起诉的大陆刘姓女交换生,日前被台新竹地院依照毁损他人物品罪,判处6000台币罚金,或者服六天劳役。

 

自香港“修理风波”爆发以来,台湾多所大学设置“连侬墙”声援香港暴徒,但对暴徒的违法行为却视而不见。今年9月才刚进入台湾清华大学做交换生的大陆刘姓女学生,在9月30日中午12时许经过清大小吃部旁的“连侬墙”时,看到由清大学生会及其成员张贴的声援香港暴徒的海报,认为“连侬墙”上张贴的海报和标语内容过于偏激,愤而将其撕毁,并丢进垃圾桶里。

清大学生会发现后报案,经警方调查后,确认为刘姓女学生所为,并透过教官联系其到案说明。刘姓女学生到案后解释了原因。事后还在微博上写下自己“尊重每个地区人民的想法和观点,但绝不容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诋毁中国”。

但清大学生会不仅不反思自己不分黑白声援暴徒非法活动的行为,竟然还坚持起诉刘姓女学生。新竹检方遂根据监控画面等相关事证,将刘姓女学生依照毁损罪向法院声请简易判决处刑。新竹地院审查后,竟还声称刘姓女学生缺乏尊重他人财产权,但考虑其犯后坦承罪行,衡量其动机、手段及遭毁“连侬墙”价值后,判处6000台币罚金,或者服六天劳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昆仑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