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机构报告揭批CNN、纽约时报等粉饰乱港暴行

2019-12-29 19:17: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媒体独立监督组织“公正与准确报道”对《纽约时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进行了一项比较研究,结果显示,相比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两家媒体对香港这座城市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关注。

用心险恶!美机构报告揭批CNN、纽约时报等粉饰乱港暴行  

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 港媒称,2019年是全世界的暴力抗议活动之年,但香港的局势却“格外”得到了美国主流媒体的关注。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0日题为《美国媒体如何就香港制造共识》的报道称,美国媒体独立监督组织“公正与准确报道”对《纽约时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进行了一项比较研究,结果显示,相比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两家媒体对香港这座城市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关注。

资料图片:今年11月,在香港理工大学外,暴徒纵火、打砸并和警方对峙。(新华社)

报道称,法国出现了“黄背心”运动,西班牙发生了加泰罗尼亚人的抗议活动。在黎巴嫩、加沙、智利、厄瓜多尔、海地、伊朗和伊拉克,都爆发了与抗议者之间的暴力冲突。根据相关数据,被安全部队打死的人从几十人、数百人到数千人不等。

但“公正与准确报道”发现:“美国的媒体却只对其中一个题材有极大兴趣:就是香港的抗议活动。”该组织统计发现,截至11月22日,“与香港抗议活动相关新闻已有737条,厄瓜多尔有12条,海地有28条,智利有36条”。

研究报告说:“这种明显的不一致无法用其他抗议活动的规模、重要性以及安全机构镇压的严重程度来解释。没有人在香港警察的手下死亡,只有一名抗议者从一座建筑物跌落后死亡,以及另一名70岁的老人被抗议者投掷的砖头砸死。”

研究报告还说:“香港的示威者几乎都被称为‘支持民主的抗议者’,而震动智利的抗议活动通常被贬低为‘暴乱’或‘抢劫和纵火’。”

该组织指出,美国媒体经常对香港抗议活动中更暴力、更可怕的细节进行粉饰,以继续其称赞“香港民主派人士”为自由而战的简单叙述。

研究报告说:“(负面)语言很少用在香港抗议者身上,即使在这些语言更适用于他们的情况下。除了广泛的财产损失……抗议者最近还用易燃液体浇灌另一名老人,并在镜头前在他身上点火。”

研究报告还说:“《纽约时报》的记者描述说,他们看到示威者制造了‘成百上千的炸弹’来用。尽管如此,这家报纸仍称这些武装分子是‘支持民主的活动分子’。”

研究报告的结论是,美媒关于香港的这些新闻报道没有任何差别,步调“完全一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