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航拍中国三大梯田奇观之一上堡梯田 落差千米叹为观止

2019-12-28 19:49: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上堡梯田距离江西省崇义县城50千米,连绵数百亩,又有零星村落点缀其间。上堡梯田是从广东迁居于此的客家先民为了生计,在岭上依山建房,开山凿田而成。

航拍中国三大梯田奇观之一上堡梯田 落差千米叹为观止

1、

12月27日,航拍位于江西省崇义县,中国三大梯田奇观之一的上堡梯田。上堡梯田距离崇义县城50千米,连绵数百亩,又有零星村落点缀其间。上堡梯田是从广东迁居于此的客家先民为了生计,在岭上依山建房,开山凿田而成。王剑 摄

2、

上堡梯田最早可追溯到宋朝时期,盛建于明末,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江西崇义客家梯田”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梯田最高处1260米,最低处280米,落差近千米,令人叹为观止。耕作期里,泉水自山顶向下逐层灌溉,气象万千;收获期里,稻浪层叠,又给梯田增添了无限生机。

3、

上堡梯田是从广东迁居于此的客家先民为了生计,在岭上依山建房,开山凿田而成。

4、

“江西崇义客家梯田”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5、

梯田最高处1260米,最低处280米,落差近千米,令人叹为观止。

6、

上堡梯田连绵数百亩,又有零星村落点缀其间。

7、

耕作期里,泉水自山顶向下逐层灌溉,气象万千;收获期里,稻浪层叠,又给梯田增添了无限生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