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年是美国有史以来大规模凶杀案最多一年

2019-12-27 21:09: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美国2019年创下的诸多纪录中,有一项令人悲伤和不安。美媒联合调查显示,2019年是美国有史以来大规模凶杀案(mass killing)数量最多的一年。

美媒调查:2019年是美国有史以来大规模凶杀案最多一年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24日电 在美国2019年创下的诸多纪录中,有一项令人悲伤和不安。美媒联合调查显示,2019年是美国有史以来大规模凶杀案(mass killing)数量最多的一年。

根据美联社、《今日美国》和波士顿东北大学调查,今年,美国共发生41起大规模凶杀事件,共造成211人遇难。根据上述机构定义,大规模凶杀指造成死亡人数4人及以上,但不包括行凶者。

这是这两家美媒自2006年起跟踪数据以来,记录大规模凶杀案数目最多的一年,此前最高纪录是38起。即便是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根据多项研究数据也没有一年能堪比今年。

“这似乎是一个大规模枪击时代。”美国犯罪学家、明尼苏达州大都会州立大学教授詹姆斯·丹斯利告诉美联社。

根据调查,在大规模凶杀案中,枪支是首选武器,其次是刀和斧头。其中,有2起案件行凶者放火烧毁房屋。9起大规模凶杀案发生在公共场所,大多数案件涉及熟人作案,及毒品和帮派暴力。

调查显示,2019年近一半美国州发生过大规模凶杀案,包括大城市纽约、小城镇阿拉巴马州埃尔克蒙特。尽管加利福尼亚州拥有美国最严格的枪支法律,但该州仍以8件大规模凶杀案位列各州之首。

美媒调查最后表示,有一点值得庆幸,尽管2019年美国大规模凶杀案数量创历史最高,但在受害者人数上仍然低于2017年的224人。那一年,仅拉斯维加斯乡村音乐会上就有58人被枪杀,而凶手斯蒂芬·帕多克的犯罪动机至今仍然是个谜。(海外网 张琪)

此前报道:

美国巴尔的摩枪击案致7伤 2019年已发生逾300起凶杀案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警察局22日通报说,当地在凌晨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导致7人受伤。

巴尔的摩警方22日在其社交网站页面上说,警方在凌晨2:10出警处理枪击事件。当警察到达报案现场时,他们找到了4名被枪击的受害者:一名20岁的男性,肩膀和臀部受伤;一名18岁的男性,双腿受伤;一名27岁的男性,手臂受伤;以及一名17岁的男性,背部和腿部受伤。

他们之后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说,另外还有两名男性遭到枪击,分别是22岁和17岁。

当地媒体称,警方之后宣布,该枪案第七名受害者被送往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但这名受害人的年龄和确切伤害并未公布。警方也没有说明是否有人被拘留。

据报道,巴尔的摩正在经历有记录以来最暴力的年份之一,到目前为止,已有330多起凶杀案发生。这个数字比2018年的309个案件有所增加。此外,该市还发生了1310多次商业抢劫和劫车事件。

美国枪击案受害者纪念活动又发生枪击案,造成13人受伤

据《今日美国》网站23日报道,芝加哥警方称,22日凌晨,一名枪手在该市南部的一室内聚会上开枪,造成13人受伤,引发一场骚动。试图逃往安全地带的聚会者在外面的街道上遭遇了更多枪击袭击。

附近的圣萨比那教堂的高级牧师迈克尔·普莱格牧师说,枪支经常被用来表达“痛苦、愤怒和沮丧”。“他们聚集在一起是为了纪念另一个被杀害的人,”普莱格在社交网站上发帖说,“所以我们就是这样纪念的?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枪支的疯狂?在美国其他地方,这是一起大规模枪击案,在芝加哥,这只是又一起枪击案。”

当地警方官员弗雷德·沃勒说,两名“相关人员”正在接受审问。他说,其中一人携带左轮手枪,另一人在派对上受了枪伤。

警官沃勒表示:“聚会者内部发生了枪战。人群开始向外涌,当他们向外跑的时候,又有人开了几枪。所以一共有三处枪击案现场。”

沃勒说,这个派对原本是为了纪念4月份在枪击案中遇害的某个人。

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ABC7-TV电视台,他是被枪声惊醒的。“我听到人们的尖叫声和从派对上跑出来的声音,”他说,“警方的反应速度非常惊人,似乎有100名警察赶往现场。”

芝加哥警方表示,2019年这座城市的暴力犯罪有所下降,该部门预测,枪击和凶杀案件将连续第三年以两位数的百分比下降。尽管如此,今年芝加哥还是报告了大约475起杀人案。上个月,这座城市迎来了一个黑暗的里程碑,全年缴获的非法枪支数量达到了惊人的1万支。

普莱格对《今日美国》说,枪支已经成为“美国人衣柜里的一部分”,他呼吁联邦立法限制枪支的轻易获得。沃勒说:“太多的争端都是由武器引起的,街头的武器太多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