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家推送香港青年赴联合国任职实现零的突破

2019-12-23 18:57: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2月23日,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首批由国家推送的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任职发布仪式”,向五位即将在联合国系统担任初级专业人员(JPO)的香港青年表示热烈祝贺。

国家推送香港青年赴联合国任职实现零的突破

12月23日,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首批由国家推送的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任职发布仪式”,向五位即将在联合国系统担任初级专业人员(JPO)的香港青年表示热烈祝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驻港公署谢锋特派员、前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公署“外交之友”梁爱诗、来自特区政府的青年公务员以及专业协会、商会及青年团体代表2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

谢锋在致辞中表示,五位香港青年赴联合国机构任职,是他们个人职业生涯的一小步,却是香港青年参与国家外交和全球治理的一大步。这个项目是中央与特区共同努力促成的,是中央政府为香港青年办成的又一件好事、实事,体现了中央对香港青年的重视和厚爱。同时,该项目也是“一国两制”制度红利的生动体现。“一国”之下,香港同胞与祖国人民共享尊严与荣光。国家越发展、越强大,中国人在国际组织中任职的机会就越多,香港青年就是受惠得益的一份子。“两制”之利又给香港青年发挥国际化、专业化优势开辟了广阔空间。只要有德、有才、肯担当,香港青年拥有大把机会在国家搭建的更大更高平台上成就人生梦想。

谢锋指出,半年多来的修例风波将香港推到回归以来最危急的境地。一些青年人迷失街头、违法施暴,让人感到义愤和痛心。但黑衣暴徒只是一小撮,他们不是香港青年的代表。绝大多数香港青年传承前辈们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弘扬追梦打拼的狮子山精神,是香港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希望。

谢锋还以一名热爱香港、守护“一国两制”的“资深青年”身份,同香港青年分享了三点心得。首先,只有深入学习历史,才能读懂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历程,发自内心地认同国家主体的发展道路。中国正走在一条经过实践检验、得到人民拥护、符合自己国情的正确道路上。不了解、不理解、不认同这一点,香港青年怎能与内地同胞互尊互信、守望相助,怎能在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与国家共命运、同进步?

第二,只有抬头放眼世界,才能认清中国在当今世界的方位,感受国家蒸蒸日上的国际地位。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极大推动了人类进步事业,促进了世界和平与发展。环顾五洲,香港青年会自豪地发现,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与信赖。

第三,只有真心拥抱国家,才能在民族复兴的进程中找准人生坐标,让中国梦照亮自己的人生梦想。在不同历史时期,香港为国家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同时也成就了香港,成就了一代代与国家同心同行的香港青年。今天的香港青年要学习前辈,勇于跳出舒适区,到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做“弄潮儿”,搭上国家引领新型全球化和全球治理的快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续写香港青年的精彩故事。

谢锋强调,爱国是人类共同坚守的主流价值观。一个不热爱自己国家的人,永远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无论走到世界哪个角落,我们永远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永远都是龙的传人。爱国不是抽象的,而是实实在在的。爱国就要热爱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以身为中华儿女和炎黄子孙为荣;爱国就要珍惜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繁荣昌盛的辉煌成就,以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员为荣;爱国就要真心拥护“一国两制”,坚决反对“港独”,反对外部势力干预,以做国家主权安全的捍卫者和“一国两制”事业的接班人为荣。

谢锋希望青年朋友立足香港、胸怀国家、面向世界,把爱香港和爱国家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联系起来,在推进“一国两制”伟大事业中校准人生航向,在助力民族复兴进程中成就个人理想。祝愿五位青年才俊在联合国舞台上为中国增光、为香港添彩,祝愿更多由国家推送的香港青年在国际组织中施展才华!

林郑行政长官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特区青年通过国家搭建的桥梁,首次走进联合国这个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与的、最具规模和代表性的国际组织工作,具有特殊意义,对香港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突破,是“一国两制”制度优势的最佳写照。

林郑行政长官说,青年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特区政府致力培育青年成为对社会有承担、对未来有愿景,同时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的社会栋梁。

林郑行政长官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青年的悉心关怀,并特别对外交公署热爱香港、不遗余力地协调和推动JPO项目取得令人鼓舞的重大进展、在特区对外事务上给予大力支持与协助表示诚挚谢意。她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按照《基本法》的规定,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同时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白隽彦、黎伟楠、陈莉婷、袁彪洪、何宇恒等五位香港青年将于明年1月起陆续赴联合国纽约总部、日内瓦办事处、维也纳办事处以及世界气象组织任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