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旗又遭暴徒拆下,港警火速到场收旗逮人

2019-12-23 18:0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2日下午,一批暴徒在香港中环聚集,期间再次作出从旗杆上拆下五星红旗丢在地上的恶行。防暴警员随后到场将国旗收起,并当场拘捕两名男子。

 

国旗又遭暴徒拆下,港警火速到场收旗逮人

【环球网报道】今天(22日)下午,一批暴徒在香港中环聚集,期间再次作出从旗杆上拆下五星红旗丢在地上的恶行。防暴警员随后到场将国旗收起,并当场拘捕两名男子。

现场图(图源:港媒)

综合香港《头条日报》“东网”等媒体22日报道,今天下午约15时30分,一批暴徒在香港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集会。参与集会的人包括“港独”组织成员陈浩天,以及乱港分子李卓人等。现场还有人举着“港独”“藏独”“疆独”等旗帜以及英、美等国国旗。

据报道,今天下午17时30分,有暴徒将附近香港大会堂外的五星红旗拆下丢在地上,大批防暴警员随即到场。据现场视频显示,警员到场先将五星红旗收起,随即将一名黑衣男子制服。报道称,警员当时共拘捕2名男子。

现场图(图源:港媒)

现场图(图源:港媒)

报道提及,警员在集会现场举起黑旗,要求暴徒散去,期间一名防暴警员一度拔枪示警。其后有暴徒用水马和雪糕筒等物堵塞道路。警员驱散暴徒,拆除路障,现场交通恢复。在中环码头天桥桥底,防暴警员截停多人,并拘捕至少5人。

防暴警员在中环截查“黑衣人”。(图源:港媒)

香港警方22日下午17时37分在脸书发文表示,今日下午17时许,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的一个公众集会期间,警方于附近拘捕一名违法人士。期间有人向警务人员投掷杂物,袭击他们,意图抢犯。有关行为严重威胁在场人士的人身安全和公共秩序,警方正使用最低所需武力进行驱散。警方严厉谴责有关暴力行为,并呼吁市民立即离开现场,如非必要,不要前往该区。

香港警方脸书截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