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蓬佩奥骂完中俄"双手负有血债"评论区完全失控

2019-12-22 18:3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中俄在“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机制的决议草案”表决上行使否决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跳脚了,他不仅声称“中俄双手负有血债”,还在推特上对中俄发起无端指责。然而,他这番“义愤填膺”的指责,不论是在美国国内,还是在国际舆论上,都落了个四处不讨好。

蓬佩奥称要撒谎 

蓬佩奥骂完中俄“双手负有血债” 评论区完全失控……

针对中俄在“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机制的决议草案”表决上行使否决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跳脚了,他不仅声称“中俄双手负有血债”,还在推特上对中俄发起无端指责。

然而,他这番“义愤填膺”的指责,不论是在美国国内,还是在国际舆论上,都落了个四处不讨好。

图片截取自蓬佩奥个人社交账号

截止发稿前,这条推特的第一条评论,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方账号的回应:“当时俄罗斯提出了另一个提案,也能重振跨境援助计划,如果你真的关心4亿人民,你们为什么要对这个提案投反对票? 太虚伪了! 

此外,这次争论的焦点“跨境人道救援”,让大家不由得联想起美国此前借“国际援助”,在乌克兰的斑斑劣迹。

2016年,拜登以冻结10亿美元贷款援助作为威胁,要求乌克兰政府开除调查自己儿子贪腐行为的检察官。为了打击拜登这个政敌,特朗普也涉嫌冻结对乌克兰军事援助,向乌克兰施压索要拜登的“黑料”。

不管是拜登还是特朗普,美国高官用“国际援助”向对方施压,在国际社会看来,似乎已经成了常规操作。

因此,蓬佩奥这次炒作“国际救援”议题没多久,那些本就对特朗普及美国当局不满的网民,立刻展开了嘲讽。

在蓬佩奥这条推特下,不少美国网友贴出特朗普涉嫌“勾结乌克兰”的文件和新闻,要求蓬佩奥赶快找调查机构,就自己老板特朗普用援助施压一事作证。

一个网友说:“迈克(蓬佩奥名字),你居然拒绝说真话,你的表现更丢人!快去作证!”

另一位网友嘲讽:“说起‘阻碍援助’,你应该还记得作证这事吧?”

还有一位网友贴出一个讽刺漫画,画中,抱着婴儿的库尔德难民,向一个形似特朗普的人求助,而对方却回应:“你有拜登的黑料吗?”

对手的嘲讽铺天盖地,而特朗普的支持者,这次却没有发出足够的声援。

一个用特朗普竞选口号做网名、持有特朗普“美国优先”立场的网友,听说自家政府计划“援助叙利亚”后痛心地说:“我太震惊了!我们交的税,有多少流向了中东?我已经厌倦了(政府)把钱用在外交官、非政府组织和那些蹩脚演员上。”

为此痛心的人不止一个。今年10月,美国从叙利亚北部撤走1000名美军,抛下了曾经的“反恐伙伴”库尔德武装,为这事愤愤不平的网友指责蓬佩奥:“特朗普废弃了我们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让我们的库尔德盟友任人宰割,蓬佩奥还有脸在叙利亚这事上唱高调?”

另一个美国网友颇有反思精神:“永远都是人家的错,我们在中东搞砸了,却在怪俄罗斯和中国。”

除了这些声音,另一批评论则从“石油”开启了嘲讽。 针对蓬佩奥那句“中俄双手带血”,一条评论嘲讽“美国的双手沾满了石油”。

有网友说:“美国否决了俄罗斯的提案,(因为)俄罗斯的提案是为叙利亚人民提供人道救援的,而不是给土耳其和窃取叙利亚石油的“美国恐怖分子”。

还有人喊话美国中情局:“叙利亚人不想你们待在他们的国家,你们不该占有他们的石油,他们也不希望你们的输油管穿过他们国家,把石油运去欧洲。他们有权选择自己喜欢的人做生意,停止杀戮当地人吧!”

此外,其他评论大多在控诉美国四处挑起战火。

一个以叙利亚国旗为头像的网友,在蓬佩奥的推特下贴出一则新闻,标题是“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行动,造成1300名平民死亡”。

另一位网友提起了被美国封锁的委内瑞拉:“由于美国的制裁,当地百姓正在忍饥挨饿。”

不过,在对蓬佩奥铺天盖地的声讨中,偶尔也有这么几条没在骂他的评论。

一个香港暴徒支持者借着这条推特的评论区,大肆输出自己的政治主张,蹭起了蓬佩奥言论的热度。

另一个香港暴徒支持者评论:“难怪中俄否决提案,因为他们一贯‘侵犯人权’”。

本文图片均截取自推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