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男子开枪袭警被捕 其身份被曝居然是“屠龙小队”成员

2019-12-22 18:27: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警方12月20日晚在大埔执行拘捕行动时,嫌犯开枪反击被警方当场制服。据香港《星岛日报》21日称,被捕男子疑似是香港极端激进示威者中最凶残的“屠龙小队”成员,其在逃同伴则为“港独”组织成员钟雪莹。

香港男子开枪袭警被捕 其身份被曝居然是“屠龙小队”成员

【环球网报道】香港警方12月20日晚在大埔执行拘捕行动时,嫌犯开枪反击被警方当场制服。据香港《星岛日报》21日称,被捕男子疑似是香港极端激进示威者中最凶残的“屠龙小队”成员,其在逃同伴则为“港独”组织成员钟雪莹。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继续调查20日晚大埔发生的枪击案及牵涉出的重型军火案,发现他涉嫌与近期一连串真枪炸弹案有关。被捕男子疑似是香港极端激进示威者中最凶残的“屠龙小队”成员,其在逃同伴则为“港独”组织成员钟雪莹。

港媒报道截图

所谓“屠龙小队”是针对警方的“速龙小队”而成立的。据香港《东方日报》称,他们清一色为男子,第一次正式行动是在8月25日的荃葵青游行,当有警员到场应付冲突场面时,一批全副武装的青年极端分子用铁枝、雪糕筒,打碎等候警车的玻璃,用铁枝插伤警车车长背部,警员被迫向天发射实弹。

报道称,此次涉案的18岁男子苏X轩与家人同住西湾河逸涛湾,家境不俗,报称任职救生员。2018年12月31日,他因与另一人涉嫌管有4支手枪,被“O记”拘捕,并被控以意图危害生命而管有枪械或弹药罪。今年2月20日,苏X轩获准保释。12月8日他因违反法庭保释条件,并且未按时向警方报到被通缉,直至20日晚,苏X轩于大埔翠屏花园被探员拘捕时,涉开枪拒捕落网。

开枪男子被捕(图源:台湾《头条日报》)

报道援引消息称,警方此前通过暴徒常用的社交平台Telegram发现,苏X轩与“屠龙小队”的违法活动有关连,于是展开追查。“O记”探员全天候跟踪目标,20日发现他与“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成员、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游蕙祯及梁颂恒的前助理钟雪莹同行。

钟雪莹资料图(图源:台湾《头条日报》)

报道称,线报显示苏X轩涉嫌持有枪械,但探员跟踪半日未发现。行至翠屏花园,探员采取拘捕行动,才知他配备隐闭式枪袋,将曲尺手枪收藏于腰间。所幸苏X轩拔枪开火时,探员眼疾手快,合力将其制服,同行的钟雪莹则乘乱逃去,警方仍在追缉其下落。警方事后持搜查令在翠屏花园一房间检获一支AR-15步枪及逾200发子弹,警方在调查后认为该房间是苏X轩平日出入的地方。

警方检获AR-15步枪(图源:台湾《头条日报》)

据报道,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佩帆对此认为,嫌犯今年初因涉嫌藏有大量枪械被捕,由于案情严重,理应不准保释,但他却获准保释并再度干犯涉及枪械的严重罪行,有关方面须慎重评估,不应重蹈覆辙。

葛佩帆说,近期示威愈见暴力,甚至有激进团体有组织、有预谋伤害警察,警方检获的子弹及枪械也愈来愈多。以此次案件为例,一名有前科的危险人物若再度获准保释,她担心对方会在游行或闹市中开枪,不但有可能伤害警员,亦会危及无辜人士及其他市民。

报道称,葛佩帆估计,激进示威者在境外网站购买枪械,继而拆散逐件运入香港,再自行装嵌犯案。她提到,由于组件可能分得很散,调查难度加强,但她仍然寄望海关加倍努力,打击枪械流入香港,警方亦应继续进行情报主导工作,拘捕不法之徒。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