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争夺过程控制权,美众议长佩洛西按下弹劾暂停键

2019-12-21 08:5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没想到我们会同时拥有一个流氓总统和一个流氓参议院领袖。”美国众议院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再次将矛头对准特朗普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

7、 

争夺过程控制权,美众议长佩洛西按下弹劾暂停键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梦旭】“没想到我们会同时拥有一个流氓总统和一个流氓参议院领袖。”美国众议院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次日(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再次将矛头对准特朗普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佩洛西表示,在参议院就弹劾审判的程序和规则达成一致前,她不会进行下一个弹劾程序。

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当被问及参议院是否会公平地进行弹劾审判时,佩洛西说,在参议院就弹劾程序和规则达成一致之前,她不会把弹劾条款送交参议院。

据悉,美国宪法没有明确规定将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的具体流程,但在收到众议院的条款之前,参议院无权开始审理。此前,麦康奈尔一直拒绝在参议院审判期间传唤证人到场的要求,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说:“我们不禁要问,总统的案子已经没有说服力到没有一个身边人愿为他辩护了?”

佩洛西的言论立刻引来共和党议员和特朗普的批评。特朗普19日在社交媒体上回呛称,“民主党人之前没有在众议院给予我任何正当的程序,我也没有律师,也没有证人,什么都没有。现在,他们又想告诉参议院如何进行审判……我要立刻进行审判!”特朗普的坚定盟友、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19日在推特上表示,佩洛西未将这些条款提交给参议院,“是违反宪法的惊人举动,是政治懦夫的表现,从根本上对特朗普不公平”。佩洛西则认为,参议院的审议计划必须以民主党认为公平的方式进行,在麦康奈尔制定出民主党人接受的审判规则之前,她无法选择弹劾管理人并推进弹劾事项。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专家普遍认为,佩洛西有权推迟提交弹劾条款,此举凸显了她希望保持对弹劾过程的控制权,而不是把控制权交给麦康奈尔。报道称,共和党在参议院拥有53席,民主党拥有47席,而决定审判程序只需要简单多数,不排除有一些渴望连任的弱势共和党参议员站在民主党一边,支持新证人到庭并展示新文件证据的要求。2020年是美国大选年,共和党希望弹劾案速战速决,尽快宣判特朗普无罪。但是理论上,民主党可以无限期推迟将弹劾条款发给参议院审判,充分利用这个两党博弈的重要杠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