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议员竟要美媒拒绝转播北京冬奥会,结果翻车了

2019-12-20 21:16: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拿到冬奥会转播权的美国国家电视台(NBC)环球频道,遭到国内议员“道德绑架”。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参议员里克·斯科特等人以“人权”做幌子挑衅,致信NBC要求拒绝转播2022北京冬奥会,并扬言敦促NBC“将原则置于利益至上”。

美国议员竟要美媒拒绝转播北京冬奥会,结果翻车了

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召开还有777天,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拿到冬奥会转播权的美国国家电视台(NBC)环球频道,却遭国内议员“道德绑架”。

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等人以“人权”做幌子挑衅,致信NBC要求拒绝转播2022北京冬奥会,并扬言敦促NBC“将原则置于利益至上”。

身为亿万富翁、美国国会“最富有的人之一”,斯科特此番“道德绑架”却翻车了,引来美国网友纷纷嘲讽,还有网友质疑为什么斯科特等人不去关心美墨边境的人权问题。

共和党籍参议员里克·斯科特,官网截图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斯科特20日发布推文称,他与密苏里州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一道致信NBC环球和NBC奥运频道,以所谓“人权”为由进行施压:要求NBC加入到要求国际奥委会取消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行列中;或者拒绝转播2022北京冬奥会为期两周的赛事。

斯科特与霍利二人皆为共和党籍议员。

信件公布在斯科特个人网站。信中,斯科特二人对“中国威胁论”老调重弹,继续对中国内政问题横加干涉。信中一整页纸洋洋洒洒写满了自己的“主义”,对NBC电视台的“生意”指手画脚,指责NBC转播北京冬奥会的决定是“将利益置于原则之上”。

两人最后强调,NBC环球频道“面临着一个重要的决定”,敦促其“选择人权而不是利益”:和他们站在一起,要求国际奥委会取消北京举办冬奥会的资格,或者拒绝对赛事进行转播。否则,就是“背叛观众、违背新闻原则”。

里克·斯科特,2011-2018年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期间家族资产增长至2.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87亿元)。2018年11月当选参议员,被美媒评为“国会中最富有的人之一”,就职后一直对中国问题指手画脚。

此次对北京冬奥会发难,斯科特预谋已久。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早在10月份,斯科特就企图用政治染指体育,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国际奥委会应取消北京主办权等等。随后,他还公开叫嚣,冬奥会不应该在北京举行。

但是国际奥委会做出回应,表示自己必须在此问题上保持“严格的政治中立”,不会对北京主办权采取任何行动。

如此高调挑衅,却被国际奥委会一纸驳回。斯科特心有不甘,这才另辟蹊径,选择从美国奥运会转播电视台下手。

身为亿万富翁,高喊“原则高于利益”,斯科特此番“道德绑架”毫无疑问翻车了,美国网友纷纷嘲讽:

“哈哈哈,斯科特在这儿指责别人‘将利益置于原则之上’,真是富有啊…”

“这是什么立法者(即参议员)?斯科特等人才不关心利润是不是高于原则(或民众)。事实上,他们就在干这个。”

“斯科特和霍利抱怨别人将利益高于民众。真是富有啊。”

网友评论截图

还有网友对斯科特“人权”等冠冕堂皇的说辞感到厌烦,援引墨西哥移民丑闻讽刺美国人权状况:

“与此同时,我们却把墨西哥边境的孩子与父母分开,并把他们关到笼子里。”

“想知道,斯科特等人对于(美国)把墨西哥边境的孩子关到笼子里怎么想的。”

网友评论截图

美国国家电视台(NBC)环球和奥运频道,自1964年起便对夏季和冬季奥运会进行转播。除北京冬奥会转播外,NBC与中国的业务联系紧密,合作项目包括即将在开业的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截止发稿时间,NBC未对此事置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