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光速回应被众议院弹劾:我们没做错什么

2019-12-19 11:11: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两项针对总统特朗普“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调查”的弹劾条款,正式决定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密州巴特尔克里克举行集会。他就弹劾案表示:“这并不是说我们真的就被弹劾了。”“这个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做得更好。我们没有做错什么。”

特朗普光速回应被众议院弹劾:“我们没做错什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当地时间12月18日(北京时间19日),美国众议院在经过6小时的冗长辩论后,投票通过两项针对总统特朗普“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调查”的弹劾条款,正式决定弹劾美国总统。与此同时,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弹劾案的“主角”特朗普正在密歇根州巴特尔克里克举行集会。他就弹劾案表示:“这并不是说我们真的就被弹劾了。”特朗普进一步表示,“这个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做得更好。我们没有做错什么。”

CBS报道称,在特朗普发表公众演讲之前,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出现在了当天的集会上,他称“我们与特朗普总统站在一起”。彭斯谴责民主党的弹劾动机出于党派之争,并重申了共和党的论点。

彭斯说:“事实是,他们(民主党人)试图弹劾这位总统,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无法击败这位总统。”

CNN直播截图

在众议院投票前,多家美国媒体说,特朗普曾给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写了一封措辞强硬,充满火药味的谴责信,谴责民主党针对他的弹劾出于党派之争。而佩洛西在面对媒体询问时说,信她收到了,但没时间读完,“有好多工作要做”。她还表示,她知道信的大概内容,“令人恶心”。

随着美国众议院投票表决的通过,特朗普也因此成为继前总统约翰逊和克林顿之后,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到众议院正式弹劾的总统。美国前总统尼克松1974年受到弹劾,但他在众议院表决前夕辞职。不过,弹劾案即使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还将转到参议院,参议院需要2/3的绝对多数赞成才能最后通过弹劾案。

参议院共100席,共和党掌握53席,民主党联合两名独立参议员共47席。这也意味着,在众议院,民主党能够轻松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案,但在参议院,弹劾案几乎不可能通过。

正如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约翰·拉特克利夫在投票表决前的辩论中所说:特朗普可能成为第一位“被错误弹劾后再次当选”的总统。他说:“历史可能很快表明:他(特朗普)将是第一位遭错误弹劾后再次当选的美国总统。”

共和党众议员约翰·拉特克利夫

“这将是美国最黑暗的一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如此形容这场弹劾危机。CNN称,在特朗普动荡的总统任期内,极端行为已司空见惯,变成了常态,严重的党派对立模糊了人们的感官。当众议院投票弹劾特朗普时,这也清楚地表明这是国家政治悲剧当中的严峻时刻。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场弹劾危机还是国家陷入巨大政治隔阂的象征,正在撕裂所有人共同的情感。它还暴露出了一种政治文化:事实不再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事实正被特朗普及其盟友罩上了一层错误信息的迷雾。CNN说,特朗普在历史上最具争议性的行为所激起的敌意和争议将在他离任后长久地回响。特朗普对弹劾的蔑视是一种迹象:他一旦被参议院宣判无罪,将变得更加难以被约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