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煽动仇警并悄悄"消失"的香港"爆眼女" 败诉了

2019-12-18 08:5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香港“修例风波”中,有一个违法暴力活动愈演愈烈的拐点,那就是“爆眼女”事件。“爆眼女”一直反对警方取得其医疗报告,而在警方通过法庭手令向医管局取得报告后,“爆眼女”不满并提请司法覆核,17日,法庭判其败诉,并须支付诉讼费。

煽动仇警并悄悄"消失"的香港"爆眼女" ,败诉了

“爆眼女”(港媒)

海外网12月17日电 在香港“修例风波”中,有一个违法暴力活动愈演愈烈的拐点,那就是“爆眼女”事件。“爆眼女”一直反对警方取得其医疗报告,而在警方通过法庭手令向医管局取得报告后,“爆眼女”不满并提请司法覆核,17日,法庭判其败诉,并须支付诉讼费。

8月11日尖沙咀暴力示威期间,一名女子右眼受伤。暴徒随即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一口咬定该女子是被警方所伤,不断煽动仇警情绪。但实际上“爆眼女”作为当事人直到现在,仍未提受伤始末,更未提究竟为谁所伤,被何物致伤。但许多人被谣言误导,为此女走上街头,要警方“还眼”,再掀起一场又一场暴乱,包括瘫痪香港国际机场那一幕。

然而,在煽动如此大的暴力风波之后,“爆眼女”却慢慢“神隐”。她一直藏匿,拒绝报警,并且似乎在某些“黄媒”的庇护下,慢慢从公众视野消失。

“爆眼女”还一直不配合调查,反对警方取得其医疗报告。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质疑,女伤者发律师信阻止警方索取其医疗报告是因为报告内容对示威者不利,“如果报告对她有利,她怎会不公开?”

随后,警方通过法庭手令向医管局取得其医疗报告,却引起“爆眼女”不满。她以代号“K”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提请司法覆核,声称警方从未向她提供手令内容,侵犯了她的“隐私”。

据香港《明报》报道,聆讯上月在高等法院展开,法官林云浩考虑一个多月后,今(17日)颁下判辞,判“K”败诉并须支付诉讼费,法庭认为警方不向“K”出示手令属合法。

警方指出,“隐私”并非唯一的考虑元素,“K”身在非法集结现场,调查她是合情合理,而且警方没有义务向“K”展示手令,若每宗案件均先展示后调查,做法不切实际。

香港《大公报》曾总结此事有“五大谜团”:一是她被何人何物所伤?网上一些照片显示“爆眼女”护目镜上有布袋弹残骸,但多家电视台所拍摄的视频却没有;二是布袋弹会转弯吗?有资深刑侦专家称,布袋弹不可能由尖沙咀警署发射出来,因为“爆眼女”与警署之间有一块两米多高的广告牌隔开,除非子弹会拐弯;三是她为何不报警?四是为何不提受伤始末?五是被疑赔偿未搞定。报道称,“乱港四人帮”黎智英、李柱铭等深恐事件进入调查程序,直接拿出500万港币作为封口费,并要求“爆眼女”不许露面,在公众面前“消失”,但当事人从未现身澄清,令事件更加扑朔迷离。不少香港舆论猜测,“爆眼女”的受伤很可能是同伙造成的。

“乱港四人帮”黎智英、李柱铭

其后网上出现了一段所谓“爆眼女”本人自述的视频,视频中的女子身穿黑衣,戴墨镜及口罩,右眼盖上纱布,声音还经过后期处理,根本分辨不出真实身份。知情人透露,这位所谓的“爆眼女”并非其本人,而是“演员”冒充拍摄的相关视频。而视频中女子所讲的话语更是匪夷所思。她既未提受伤始末,更未敢提她的眼睛是被谁所伤,只是继续煽动对抗特区政府。

多家港媒及香港市民要求“爆眼女”现身说明真相,但目前看来,得到回应的可能性很小。(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