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铁"力挺CGTN反恐纪录片:评论新疆问题前请先看看

2019-12-15 11:54: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制作的两部关于新疆反恐的纪录片在巴基斯坦引发热议,巴专家学者在当地主流媒体上纷纷发声,认为纪录片真实展现了新疆严峻的暴恐形势,美国等西方国家抹黑新疆是为了遏制中国的和平发展,同时试图挑拨中巴两国乃至中国和其它穆斯林国家的关系。

“巴铁”力挺CGTN反恐纪录片:评论新疆问题前请先看看

近日,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制作的两部关于新疆反恐的纪录片在巴基斯坦引发热议,巴专家学者在当地主流媒体上纷纷发声,认为纪录片真实展现了新疆严峻的暴恐形势,美国等西方国家抹黑新疆是为了遏制中国的和平发展,同时试图挑拨中巴两国乃至中国和其它穆斯林国家的关系。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对CGTN反恐纪录片进行报道

巴基斯坦国家通讯社“联合通讯社”在报道中指出,这两部纪录片不仅向国际社会介绍了新疆的真实情况,同时揭露了一些西方人士和媒体打着人权、民主和自由的幌子向中国施压并组织分裂活动的阴谋。

△URDUPOINT网站报道CGTN反恐纪录片

URDUPOINT网站报道说,纪录片中包含了“东伊运”恐怖组织毒害青少年,并实施恐怖袭击的画面。毫无疑问,“东伊运”严重威胁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和平稳定,联合国已将其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ALAKHABAR网站报道CGTN反恐纪录片

ALAKHABAR网站在关于CGTN反恐纪录片的相关新闻中提到,据统计,从1990年至2016年,新疆发生了上千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很多无辜百姓死亡,经济社会发展遭受严重损失。而新疆教培中心建立三年来,当地未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纪录片里的资料有力证明,反恐是新疆长治久安的唯一选择。

△KHABARWALAY网站报道CGTN反恐纪录片

KHABARWALAY网站报道说,纪录片所展示的图片和视频有助于国际社会充分了解中国政府在反恐问题上的措施和目的。同时,纪录片揭示了新疆问题不是人权和宗教问题,而是中国政府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斗争。因此,评论新疆问题前,请先看看这两部纪录片吧。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巴基斯坦专家、学者、媒体人纷纷发声。

△《每日邮报》总编辑马克东·巴布尔做客巴国家电台FM98中巴友谊台

《每日邮报》总编辑马克东·巴布尔发表题为《西方炒作新疆人权问题的实质是削弱“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的文章,认为美国自身的穆斯林政策存在很多问题,美国社会对穆斯林群体的歧视现象十分突出。相比之下,中国社会包容、尊重不同宗教信仰,无论在新疆还是北京,无论斋月还是平时,都十分尊重穆斯林群众的信仰和饮食习惯。而且,中国与全世界所有穆斯林国家都保持着良好关系。反观美国近些年实施的局部战争,无论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还是巴以地区,美国给穆斯林世界带去的都是战乱,而不是所谓的公平正义。马克东·巴布尔强调,近期美国等西方国家抹黑中国新疆,发表针对中巴经济走廊的不实言论,其目的就是遏制中国的和平发展,同时试图挑拨中巴两国乃至中国和其它穆斯林国家间的友谊。

△巴基斯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在脸书账号上发表关于新疆反恐的文章

巴基斯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哈立德·坦姆尔·阿克拉姆在该中心脸书账号上撰文称,我不久前去过新疆的多个城市,亲眼目睹了中国政府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措施和成效。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措施是为了促进社会发展,是和平稳定的保障。

△巴基斯坦高级记者法兹亚·沙希德(女)做客巴国家电台FM98中巴友谊台

巴基斯坦高级记者法兹亚·沙希德在巴国家电台FM98中巴友谊台关于新疆反恐的专题节目中说,新疆是“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巴经济走廊的起点,世界上有些势力和个人既不想看到中国的和平发展,也不想看到和谐稳定的新疆,因此通过媒体发出很多无视事实、颠倒黑白的声音。媒体的职责是向受众传递事实,而很多西方媒体的做法完全违背了新闻的真实性原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