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时隔近60年 悉尼有轨电车重新开通

2019-12-15 10: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时隔近60年,悉尼有轨电车14日重新开通启用。悉尼有轨电车工程浩大,跨越城市南北,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时隔近60年 悉尼有轨电车重新开通

2、

4、

中新社悉尼12月14日电(记者 陶社兰) 时隔近60年,悉尼有轨电车14日重新开通启用。

悉尼有轨电车工程浩大,跨越城市南北,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当地媒体报道称,有轨电车总工程历时8年,共花费29亿澳元。

5、

图为有轨电车通过悉尼地标性建筑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说,新开通的有轨电车将在本周末让市民免费乘坐,共同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城市与东南轻轨是振兴该市的一大步,并将改变民众在悉尼的生活、工作和出行方式。

据知,新开通的悉尼有轨电车最多可载客450人,相当于9辆巴士的承载人数。在上下班高峰时期,将使每小时通勤人数达到13500人。

新州交通与道路部长安德鲁·康斯坦斯表示,悉尼有轨电车通车无疑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然而更重要的是安全问题。他透露围绕安全问题做了很多措施,行人与机动车司机在铁轨周围活动时尤其要注意。

6、

图为有轨电车通过悉尼地标性建筑维多利亚女王大厦。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悉尼有轨电车的开通,引起市民、游客的兴趣,他们纷纷在有轨电车和站台上合影留念,纪念这一时刻。一名当地市民说,他曾经是1961年最后一班有轨电车的乘客,今天又目睹了悉尼有轨电车的重新开通。“我从来没想到我能再次亲眼见到这一切的发生。”他说。

由于巴士的灵活和低成本,悉尼有轨电车从上世纪四十年代开始逐步关闭,直至1961年最后一条有轨电车线路关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