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70名教师被捕 香港教联:应阻止政治进入校园

2019-12-14 12:23: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修例风波”已持续半年,13日,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主席黄锦良表示,在香港警方拘捕的6000多人中,其中70人为教师或教学助理。

香港70名教师被捕 港教联会:令人震惊 应阻止政治进入校园

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图源:香港《文汇报》)

海外网12月13日电 香港“修例风波”已持续半年,今日(13日),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主席黄锦良表示,在香港警方拘捕的6000多人中,其中70人为教师或教学助理。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3日,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表示,香港有70名教师或教学助理被捕,数字令人震惊。

黄锦良表示,目前社会问题前所未有,按照香港现在的社会氛围来看,应采取措施阻止政治进入香港校园。黄锦良称,香港社会应达成共识,香港校园是学生读书求知的场所,表示不应将政治带入校园。

黄锦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校方以学生安全作为大前提,决定让被捕教师暂时停止职务,等案件查清后再制定下一步的处置办法。

据港媒此前报道,香港教育局日前曾公布消息称,自6月中至11月初,已就106宗与近期社会事件有关的教师专业操守个案展开调查,目前已初步完成的60宗个案中,约30宗初步成立,30名教师将被予以惩处,目前正在研究惩处措施。

香港教育局强调,十分重视香港教师的专业操守及学生的行为,会严肃跟进每个被判罪、被捕及被投诉的教师个案,如教师被确认有违法行为,除了要承担法律责任外,香港教育局亦会根据《教育条例》严肃跟进,情况严重者,可取消其教师注册。(海外网 张莎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