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困”当选2019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2019-12-14 12:19: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两岸媒体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已经举办十年,得到两岸各界知名人士和近千万名网友的积极参与。最终,“困” 字当选为2019海峡两岸年度汉字,精准概括两岸关系在2019年的起伏,代表着民众对当前两岸关系存在的诸多困难,有着更清醒、更切实的认知。

“困”当选2019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两岸媒体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已经举办十年,得到两岸各界知名人士和近千万名网友的积极参与。

今年,两岸人士共推荐36个汉字 ,两岸网友投票数高达1200多万张 ,选出最能体现这一年两岸现象的汉字,最终有10个字 入围最终票选。包括由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金门县长等人所推荐的“和”字,他们认为只要能“和”,两岸就能共同发展;此外,还有“润”“融”“亮”“挫”“解”“圆”“乱”“合”“困” 。

△“困”字(图片来源于百度)

最终,“困” 字当选为2019海峡两岸年度汉字,精准概括两岸关系在2019年的起伏,代表着民众对当前两岸关系存在的诸多困难,有着更清醒、更切实的认知。(央视记者 赵超逸)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