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对峙12小时!台南国民党党部炸弹客投降送医

2019-12-14 10:2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涉嫌在国民党台南后壁党部放置疑似爆裂物的嫌犯,与警方在高雄市区连夜对峙12小时,当地时间14日清晨6点40分警方进行第三波攻坚,套房内传出多声枪响及撞门声,随后救护车立即抵达现场,将中弹的嫌犯送医。

对峙12小时!台南国民党党部炸弹客投降送医

来源: 中时、东森|

对峙12小时!台南国民党党部炸弹客投降送医_图1-1

图为警方在案发现场。自东森新闻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涉嫌在国民党台南后壁党部放置疑似爆裂物的嫌犯,与警方在高雄市区连夜对峙12小时,当地时间14日清晨6点40分警方进行第三波攻坚,套房内传出多声枪响及撞门声,随后救护车立即抵达现场,将中弹的嫌犯送医。

警方与嫌犯僵持将近10小时,于凌晨4点24分展开第一波攻坚,警方在嫌犯藏身大楼对面直接开火,催泪弹与实弹齐射,嫌犯也不甘示弱,从浴室气窗持改造手枪激烈还击十余枪。

攻坚前,警方用扩音器心战喊话,要嫌犯把炸弹遥控器从窗户丢出来,或是脱光上衣、趴在地上爬出大门投降,嫌犯丝毫不为所动。

凌晨5时许,警方心战喊话无效,展开第二波攻坚,再度催泪弹与实弹齐射,嫌犯依然顽强抵抗,以手枪回击,随后现场再度陷入寂静。

凌晨6时40分,霹雳小组直接破门攻坚,现场传出枪声,嫌犯中弹就逮,被警方送往医院抢救。

刑事局南部打击犯罪中心与高市警方13晚间包围高市苓雅区永乐街一处大楼,台南霹雳小组也全付武装赶抵现场加入攻坚,刑事局长黄明昭也赶抵现场坐镇。现场拉起封锁线,还开来防爆车待命,消防人员也在一旁拉起水线戒备,气氛紧张,附近大楼住户人心惶惶。

晚间九点多,疑似嫌犯躲藏的四楼窗口突然传出“闪远一点!不然要炸了喔!”疑似是嫌犯扬言要从窗口丢出爆裂物,警方立刻扩大封锁线,强调“接获危险的情资”要现场记者、围观群众后退,避免危险发生。晚间11点,嫌犯从窗口丢出一罐两公升宝特瓶,直接砸落在马路上,疑似装有不明液体,吓坏现场所有人。

据传嫌犯躲藏在四楼屋内,警方不断派人及家属上楼与其谈判,但都没有进展,过程嫌犯还不断朝外放话、扬言要引爆炸弹。

为求安全,警方现场三度扩大封锁线,周边约数十名住户受管制、直至深夜三点仍无法回家,在封锁线外等待,身心疲惫。晚间11时50分,嫌犯疑似开一枪警告,要警方找来、上门温情喊话的家人离开,否则就要对外扫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