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布隆伯格在联合国猛批特朗普,同时提到了中国

2019-12-14 08:58: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富豪迈克尔·布隆伯格在马德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对总统特朗普进行了批评,指责他撤出巴黎气候协定。同时,布隆伯格还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表示,这事儿必须和中国合作!

布隆伯格在联合国猛批特朗普,同时提到了中国

“我希望所有人知道美国人继续为气候努力,哪怕白宫的那位持气候否定论。”

日前,美国富豪迈克尔·布隆伯格在马德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对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上述批评,指责他撤出巴黎气候协定。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90个国家签署《巴黎协定》。作为温室气体排放大国的美国,是唯一一个要“开倒车”退群的国家。批评特朗普的同时,布隆伯格还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表示,这事儿必须和中国合作!

布隆伯格

“全球性的耻辱”

作为最新加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预选的角逐者,布隆伯格曾担任过联合国气候行动特使。

本周,联合国第25届气候变化大会进入第二周,世界上将近200多个国家的代表团,4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继续为落实《巴黎协定》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具体谈判。

上个月4日,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生效三年之际,特朗普政府迫不及待地通知联合国,美国要正式“退群”。

此消息一出,特朗普离开遭到舆论谴责。美国网友称此举是“全球性的耻辱”。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则认为,特朗普此举“卖光了孩子们的未来”。

尽管美国在特朗普指示下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但布隆伯格还是资助了一个由美国各州、城市及公司组成的代表团与会,致力于履行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

根据《巴黎协定》,各国要将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努力控制在前工业化时期水平之上1.5摄氏度之内。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曾警告,如果不把全球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2030年之后,地球将迎来“毁灭性天气”。

特朗普政府执意“退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4日在声明中称,因为美国在该协定所作的承诺,给美国工人、企业和纳税人带来了不公平的经济负担。

布隆伯格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也对此作了回应。他批评说,战胜气候变化并非只能靠奇迹和无限的物资来实现,领导力和常识才是必须的。

当今世界的麻烦制造者

粗略统计,自2017年1月23日,上任仅三天的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至今美国已退出9个“国际群”。

根据《巴黎协定》规定,该协定生效3年后,即2019年11月4日,缔约方才能正式要求退出,可以说,美国是掐着点等着“退群”的,一分钟也不想缓。

退出过程需要一年时间,这意味着,美国将于2020年11月4日起“准时”退出协定。

12月2日,佩洛西在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辩解,美方代表团与会旨在表明美国国会对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危机的承诺坚如磐石。

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3日回应称,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不知坚如磐石体现在哪儿?美方称对应对气候危机的承诺坚如磐石,这很好,我们欢迎。请美方立即恢复执行《巴黎协定》。

观察者网视频截图

今天,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2019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不仅“中国观”走入歧途,“世界观”也出了偏差。

作为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美方却放弃应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重蹈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覆辙,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先后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及《中导条约》。这种公然开历史倒车,不断退群毁约的做法,给国际社会带来诸多难题和困扰,成为当今世界的麻烦制造者。

《巴黎协定》于2015年达成,2016年11月4日正式生效,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称,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和排放国,中美同时批准和接受《巴黎协定》是这一协定的基础。

中国的贡献,全世界有目共睹。值得注意的是,布隆伯格在会上同时强调,“不与中国合作,就不会有解决方案。”

正如王毅在演讲中强调的,我们敦促美国尽快冷静下来,树立理性的“中国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使对华政策回归正确轨道,同中方相向而行,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共同找到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道路、不同历史文明的两个大国在这个星球上和平共处和互利共赢之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长安街知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