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发现易燃品不上报?香港又出现一所“纵暴大学”!

2019-12-13 16:47: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浸会大学近日向住宿生发电邮,称校园物业处在校园内进行易燃品搜索,但邮件中校方也向学生“保证”,若搜到易燃物品,不会向任何机构举报。浸大纵容学生的行径被曝光后,舆论哗然!

发现易燃品不上报?香港又出现一所“纵暴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图源:港媒)

海外网12月13日电 香港浸会大学近日向住宿生发电邮,称校园物业处在校园内进行易燃品搜索,范围包括学生宿舍。如果在搜查期间发现易燃品会马上没收,并将其移离校园范围。但邮件中校方也向学生“保证”,若搜到易燃物品,不会向任何机构举报。浸大纵容学生的行径被曝光后,舆论哗然!

据香港新闻网 13 日报道,香港浸会大学舍堂组近日向住宿生发电邮,称为确保校园安全,物业处于 9 日至 13 日,在校园内进行易燃品搜索,范围包括学生宿舍。邮件称,如果在搜查期间发现易燃品会马上没收,并将其移离校园范围。但邮件中也提到,“Please rest assured that no report to any authority will be made”,即校方向学生“保证”,若搜到易燃物品,也不会向任何机构举报。

浸大校方纵容学生的行径被曝光后,引来网友痛批!有网友愤怒质问校方“狼狈为奸还是姑息养奸?”“到了今时今日,全港都看到大学沦为暴徒温床,浸大的做法,是否要维护暴徒?”“是否所有责任由浸会大学一力承担?”

还有港人忍不住哀叹“放任,再放任...”“有这样的大学就培养这样的学生。香港如何走下去?”

许多香港市民纷纷表态“学府既然包庇暴力破坏,港府也应拒绝拨款给大学维修”“勿再将我交的税补贴给这类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被暴徒大肆破坏(图片来源:东网)

对于香港某些学校不配合香港警方、甚至纵容暴力一事,香港各界纷纷斥责各大学“盲目纵容”、溺爱学生。香港前特首梁振英 4 日就曾在社交网站上发出质问,指出防止被犯罪分子破坏的责任通通在场地拥有者和管理者身上,香港某些大学不要开门揖盗遭受损失,反过来要政府埋单。梁振英指出,社会运作靠法律,犯法就是犯法,成年学生犯法,与庶民同罪;大学生犯法,法官会认为罪加一等。防止被犯罪分子破坏的责任包括请人值守、配合警方巡逻、安装天眼、安装通往警署的自动报警系统等方法。他批评,香港某些大学开门揖盗,坚持校园是警方巡逻的禁区,低估香港社会的复杂性,致使校园遭暴徒占据并被破坏。

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张民炳指出,最近多所大学一再出事,包括搜出汽油弹等严重个案,明显已涉及公众安危,“社会难免质疑大学是否有足够能力处理,连大学保安水平都未能符合社会期望”。他呼吁大学主动配合警方调查,以确保校园及公众安全。

香港教联会会长黄均瑜则表示,大学受公共钱财资助,必须向公众问责交代,一些违法行为已明显超出院校自主范围,更不是单靠大学就足以处理的。他期望大学应尽早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以免沦为藏污纳垢的地方,造成社会危机。

香港优质家长学会总干事奚炳松则表示,多所大学均有暴徒违法侵校胡作非为,然而校方经常只称“照顾学生情绪”,却没有教导学生守规守法,变成盲目纵容,又强调校园一旦有个案涉刑事成分,大学已明显无能力处理,便应交由警方调查执法。(海外网 / 张荣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