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球最年轻总理!芬兰34岁女部长接任总理职位

2019-12-09 20:52: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2月8日,芬兰交通部长萨娜·玛琳被选为领导芬兰社会民主党的党魁,34岁的她将成为芬兰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理。

全球最年轻总理!芬兰34岁女部长接任总理职位

全球最年轻总理!芬兰34岁女部长接任总理职位_图1-1

萨娜·玛琳 图源:美联社

据英国卫报报道,12月8日,芬兰交通部长萨娜·玛琳被选为领导芬兰社会民主党的党魁,34岁的她将成为芬兰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理。

现年34岁的玛琳将领导的社会民主党是芬兰执政联盟中最大的政党,她在未来几天内,将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现任总理,此外,她也是芬兰第三位女性政府领导人。 

全球最年轻总理!芬兰34岁女部长接任总理职位_图1-4

社会民主党在4月份的选举中成为芬兰最大的政党,该党党魁将担任这个拥有550万人口的北欧国家的总理。

她的任命是在前总理安蒂·里恩周二辞职后做出的,此前联合政府的一个政党表示,在安蒂·里恩处理邮政罢工事件中,执政联盟对他失去了信心。

玛琳在赢得党内领导层的优势后对记者表示:“我们在重建信任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年龄和性别,我想到了我从政的原因,以及我们赢得选民信任的原因。” 

全球最年轻总理!芬兰34岁女部长接任总理职位_图1-5

芬兰联合执政同盟的5个政党均为女性党魁 值得一提的是,芬兰联合政府的另外四个政党也由女性领导:左翼联盟由32岁的李安德森领导;绿色联盟由34岁的玛丽亚·奥希萨洛领导;中间党由32岁的卡特里·库尔穆尼领导;55岁的安娜·马贾·亨利克森是人民党的党魁。

据芬兰最大的报纸赫尔辛报报道,玛琳将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在任总理。此前,新西兰现任女总理杰辛达·阿登今年39岁,乌克兰总理奥列克西·本恰鲁克35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年35岁。 芬兰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身份将到今年年底,该国在为欧盟制定新预算的努力中发挥着核心作用,领导层的突然换届对芬兰和欧盟来说很尴尬。

芬兰国会可能会很快批准玛琳和她的新政府的任命,这样她就可以代表芬兰参加12月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封面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