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高等法院、终审法院连遭纵火,这次会怎么判?

2019-12-09 09:38: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2月8日傍晚,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高等法院遭纵火。律政司发表声明称,终院、高院外遭纵火,对香港作为法治之都的良好声誉造成损害。声明指,纵火属严重罪行,威胁社会大众的生命财产,一经定罪,可被判终身监禁,任何人都不应以身试法。

香港高等法院、终审法院连遭纵火,这次会怎么判?

12月8日傍晚,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高等法院遭纵火。

律政司严正表态称,绝不姑息!

港府律政司声明截图

当天有团体发起集会游行,下午6时许,位于金钟的高等法院其中一个门口铁闸起火,现场冒出火光,半个铁闸被熏黑,地上留有玻璃碎片及毛巾,疑遭人投掷汽油弹,消防接报到场以灭火筒救熄。据了解,事件中无人受伤。

高院门前起火

另外,晚上近7时,有示威者向位于中环的终审法院投掷3至4个汽油弹。之后多人合力用水将火救熄。警方表示,案件交由中区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

火势结束后的道路

香港警方公共主页截图

晚上8时许,律政司发表声明称,终院、高院外遭纵火,对香港作为法治之都的良好声誉造成损害。

声明指,纵火属严重罪行,威胁社会大众的生命财产,一经定罪,可被判终身监禁,任何人都不应以身试法。律政司呼吁社会人士尊重法治,特区政府绝不容忍任何破坏司法机构或损害法治的行为。

晚上9时许,香港特区政府回应当天的“国际人权日游行”时表示, 在今日游行期间,仍有暴力及违法行为出现,特别是有人针对终审法院及高等法院进行破坏及纵火。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在一个法治社会,所有人都必须尊重法院、法官及其裁决。任何人对司法机构作出攻击或污蔑,都会对香港法治造成极大伤害,全社会都不会接受,特区政府对此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截图

另据港媒报道,有香港资深大律师表示,“这些严重的犯罪行为是对法治的直接挑战。这些罪犯正在恐吓司法机构,目的是考虑到有许多被告即将受审,有可能借此威胁司法机构作出有利于他们的裁决。”

北京日报客户端特派香港报道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