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抨击"假新闻":我和北约国家领导人好着呢

2019-12-06 12:50: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4日在伦敦落下帷幕。期间,特朗普因突然取消当天峰会后的记者会而引发外界种种猜想。4日当天,他“现身”推特澄清说,此次伦敦之行“特别成功”,自己和北约国家领导人也都“相处融洽”。

峰会落幕特朗普抨击“假新闻”:我和北约国家领导人好着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4日在伦敦落下帷幕。期间,特朗普因突然取消当天峰会后的记者会而引发外界种种猜想。4日当天,他“现身”推特澄清说,此次伦敦之行“特别成功”,自己和北约国家领导人也都“相处融洽”。

特朗普 图自《华尔街日报》

值得注意的是,在帖文开头,特朗普便将矛头指向了一些“假新闻媒体”,斥责其试图贬低自己“特别成功的伦敦之行”。

“假新闻媒体正想尽一切办法贬低我在北约峰会期间特别成功的伦敦之行。我和北约国家领导人相处融洽,”接着,他还晒起了自己在此次峰会期间的“成绩单”,“(我)甚至还让他们每年多支付1300亿美元,3年后,他们将每年多支付4000亿美元。对美国来说不用多付……而只有深深的敬意!”

尽管特朗普并未在推特中点明,究竟是什么“假新闻”惹怒了自己,但不少外媒都将其与一天前北约峰会晚宴的一次“小插曲”联系到了一起。

英国《太阳报》5日报道特朗普上述推特时,提到了一段约翰逊、特鲁多等人3日晚在白金汉宫参加招待晚宴时的视频。视频中,约翰逊、马克龙、特鲁多和荷兰首相吕特在晚宴上聚在一起相谈甚欢。而他们讨论的对象,似乎正是美国总统特朗普。

《太阳报》报道截图

根据媒体给出的对话字幕,先是约翰逊面向马克龙问,“这就是你迟到的原因吗?”特鲁多插话进来说:“他迟到是因为开了个4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之后,特鲁多又说:“我看到他团队的下巴都惊得掉到地板上了。”

视频被爆出后,特朗普于4日稍早时候在推特上宣布:“今天的会议结束后,我就会飞回华盛顿。”他说:“我们不会在北约峰会结束后举行记者会了,因为过去两天我们已经举行很多记者会。大家一路平安!”↓

尽管他在推特中解释说,自己是因开了太多记者会而取消了最后一场,但英国《卫报》却形容说,视频被曝光后,“脸皮薄”(thin-skinned)”的特朗普取消了峰会后的记者会。

《卫报》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