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反对涉疆法案的美国议员说出了理由 外国网友纷纷点赞

2019-12-06 08:49: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蓄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干涉中国新疆事务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马西投下了反对票。之前,他也曾投下“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反对票。

反对涉疆法案的美国议员说出了理由 外国网友纷纷点赞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蓄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干涉中国新疆事务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马西(Thomas Massie)投下了反对票,之前,他也曾投下“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反对票。今天,他被英国BBC等多家外媒报道。

△BBC报道截图

马西投票后在推特上表示,他此次对“维吾尔人权法案”投反对票的原因与两星期前反对涉及“香港法案”的原因一样:“如果我国政府介入别国的内部事务,就相当于邀请别国政府也来干涉我国的内政。”

△马西推特截图

马西还建议,所有质疑他投反对票的人都应该首先自问:是否能有实际行动,比如坚持一个星期拒买任何中国制造的产品。

在马西的推特下面,虽然有人对马西的想法表示不理解,但还是有很多人对他支持点赞。

有网友说:“很高兴知道有一个国会议员做了这件事情。”

也有人说:“谢谢你。”

有网友表示:“这一次我赞同你!”

还有网友支持说:“你是一个有原则值得被尊敬的人,做你认为正确的事,坚持自己的原则!”

有网友表示:“谢谢你,有头脑,而且还能用好。”

马西一贯反对美国的对外干预

据报道,现年48岁的马西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创办了有多项专利的科技公司。2010年,马西步入政坛,从2012年起担任国会众议员,连任至今。不在华盛顿办公时,他与家人居住在肯塔基州的一个养牛场。他与妻子把住宅改造为不需外界供电、全靠再生能源的房屋。

在外交政策上,马西既反对共和党基于利益的干预政策,也反对民主党基于道德的对外干预。在制裁俄罗斯、伊朗、朝鲜的议案表决中,马西均投下了反对票。

外国政要和媒体:美国打新疆牌旨在阻遏中国的发展

其他国家的一些政要也对美国通过涉疆法案的做法表示了质疑。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4日表示,围绕有关新疆少数民族受到压制的说法是西方蓄意的信息战宣传,所有这些报道都是地缘政治斗争的一部分。

埃及《金字塔报》执行总编曼苏尔4日接受采访时说,他去过新疆,亲眼看到那里社会和谐、政治稳定,各民族的人们和睦、和谐、和平相处,根本没有西方媒体歪曲报道中的情况。他说,西方炒作新疆问题、拿所谓人权说事,完全是“强盗逻辑”,美国打新疆牌旨在阻遏中国的发展。

俄罗斯deyerler网称,在人权问题上,美国一直实施双重标准。美国声称自己是人权捍卫者,实际上,美国充斥着侵犯人权的事件:美国警察经常侵犯公民、尤其是非裔美国人的权利,妇女权利被侵犯,宗教少数群体被歧视。

美国匹兹堡大学国际法教授奎利克表示:“美国的人权状况非常糟糕。美国至今没有解释原住民被奴役和种族灭绝问题,对有色人种的歧视仍在继续。”报道称,侵犯人权的美国种族主义暴力行为已成为美国社会的现实。而美国却以人权为由干涉他国内政,目的是实现其非法的政治、经济和军事欲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