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一艘悬挂香港特区旗油轮被劫持,19名船员被绑架

2019-12-06 08:19: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外交部5日证实,一艘油轮日前在尼日利亚海岸附近遭海盗劫持,船上18名印度海员被绑架。

一艘悬挂香港特区旗油轮被劫持,19名船员被绑架

印度外交部5日证实,一艘油轮日前在尼日利亚海岸附近遭海盗劫持,船上18名印度海员被绑架。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库马尔在声明中说,印度驻尼日利亚使团已就印度海员被绑架一事与尼日利亚当局联系。声明没有透露更多消息。

据印度媒体报道,一艘大型油轮3日晚在尼日利亚海岸附近被海盗劫持。除18名印度海员外,被绑架的还有一名土耳其海员。

美国福克斯新闻4日报道称,周二晚些时候,有一伙海盗在尼日利亚海岸附近登上了一艘悬挂香港特区旗的满载超级油轮,并绑架了船上的19名船员。

根据美国彭博社的报道,事件发生在距离尼日利亚主要原油装载点——邦尼岛约80英里的海域。这艘油轮的所有者“纳维奥斯”(Navios)公司的发言人告诉媒体,船员仍下落不明,那些避免自己遭绑架的船员则设法将船开到了一个安全地点。

“纳维奥斯”公司的发言人称,“最主要的问题是被海盗团伙劫持的19人是否安全,能否早日返回。包括香港特区政府在内的所有有关当局都已收到警报,并正在作出反应,正采取一切必要行动确保他们的健康和尽早获释。”

尽管总数有所下降,但近年来该地区还是经常会发生小规模海盗袭击。今年7月,从喀麦隆前往象牙海岸的途中,有10名土耳其水手在尼日利亚沿海地区被武装分子绑架。

根据国际海事局的数据,今年1月至9月期间,劫持者登船袭击事件中,有近20%发生在尼日利亚沿海。

综合: 新华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