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美国把我们当成"棋子"

2019-12-05 08:4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最近的采访中说,他不认为他与特朗普在访问白宫和调查特朗普政治对手的问题上进行了利益交换。但他抨击美国对待乌克兰的态度,形容那就像是对待一枚“政治棋子”。

乌克兰总统终于说了句明白话:美国把我们当成“棋子”

据美国“政治”网站4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最近的采访中说,他不认为他与特朗普在访问白宫和调查特朗普政治对手的问题上进行了利益交换。但他抨击美国对待乌克兰的态度,形容那就像是对待一枚“政治棋子”。

报道称,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以及几家欧洲新闻媒体采访时,乌克兰总统再次试图保持与特朗普弹劾案调查的距离,美国众议院主导的这一调查,集中在特朗普是否使用美国对乌克兰政府的军事援助,以及一个潜在的访问白宫的机会,来向乌克兰总统施压,要求其致力于调查拜登家族。

泽连斯基说:“听着,我从未以利益交换的立场和(特朗普)总统谈过话。这不是我的风格。”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他针对当前美国这场政治风暴所发表的最为详尽的一番评论。

泽连斯基表示:“我不希望乌克兰成为地图上的一枚棋子,放在国际大棋手的棋盘上,让某些人把我们扔来扔去,把我们当作借口,当成某种交易的一部分。”不过泽连斯基仍对美国此前对他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他们(美国)帮助我们,理解我们,明白我们本身是参与者,他们不能背着我们和任何人来做出关于我们的交易。”

尽管如此,泽连斯基还是对乌克兰的援助要求遭美方拖延而表达了不满。他说:“我不想让我们看起来像乞丐。但你必须明白,我们正处于战争状态。如果你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就不要阻挡我们要做的事情。我认为这才是公平。这不是交换条件。这是不言而喻的。”

报道称,特朗普周一发布推特,错误描述了泽连斯基的言论,并宣称这次采访是对他本人的无罪辩护,称泽连斯基的发言“恰好再次宣布,特朗普总统在与乌克兰互动或通话方面,没有做错任何事”。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发表讲话时更加坚定地表示,泽连斯基的言论已经为他“洗清了罪名”,并宣称这次采访意味着弹劾调查已经“结束”,因为他认为泽连斯基的发言证明自己“绝对没有做错任何事”。

虽然泽连斯基在整个调查过程中一直强调乌克兰(就弹劾特朗普调查事件)的独立态度,但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及了乌克兰获得美国支持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