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资深涉台人士薄瑞光:大陆并不在乎蔡英文是否连任

2019-12-04 16:08: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在台协会”前主席薄瑞光表示,台湾问题并非中美关系的首要难题,陆方相关人士透露,并不在乎蔡英文是否连任,重要的是她如果连任后会采取的政策。他并强调,无论“大选”是谁胜选,北京都将祭出相应对台策略达到其目的。

美国资深涉台人士薄瑞光:大陆并不在乎蔡英文是否连任

“美国在台协会(AIT)”前主席薄瑞光表示,台湾问题并非中美关系的首要难题,陆方相关人士透露,并不在乎蔡英文是否连任,重要的是她如果连任后会采取的政策。他并强调,无论“大选”是谁胜选,北京都将祭出相应对台策略达到其目的。

薄瑞光

这是首次美方资深涉台人员对台“大选”看法的解读,打破了民进党刻意制造的北京中意国民党候选人的印象,特别是,由薄瑞光之口中说出,意味着美方提醒蔡英文,就算是连任,也必须在两岸关系上谨慎从事。北京将会以政策而不是政党或人来决定回应的策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峡导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