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高官称"台湾不能称为国家",台当局慌了

2019-12-03 16:29: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在一场研讨会中表示“不称台湾为国家”,台当局外事部门3日赶紧出来回应,声称“不要过度政治解读”,引发岛内谴责。

美高官称“台湾不能称为国家”,台当局慌了  

史达伟(来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3日电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在一场研讨会中表示“不称台湾为国家”,台当局外事部门3日赶紧出来回应,声称“不要过度政治解读”,引发岛内谴责。

综合《中时电子报》、“中央社”等台媒消息,史达伟(David Stilwell)2日表示,信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等,且“不会称台湾为国家”。对此,台当局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今日回应称,“有掌握相关情形,会通过管道和美方沟通,了解有没有进一步意思。”接下来发言人颇具自我安慰地说,“台美互信深厚,关系是前所未有的密切友好,不认为这是对台美释出任何警讯”云云。引岛内舆论争议。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

有台媒以“打脸台独?!美亚太助卿称‘台湾不能称为国家’”为题进行报道。网友留言称,“‘台独’GG了(结束了)!”“哎呦,这脸给打的。”

还有人喊话蔡英文“听清楚了吗?要不要美国亚太助卿再大声说一次?”“你这样说不是又让蔡英文大摔玻璃心了嘛!”

更有人直言,“美国从来不认为台湾是国家。”

自蔡英文上任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在“去中国化”的道路上执迷不悟,致两岸关系遇冷,造成岛内民怨沸腾。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曾直言,民进党就是做不到“台独”,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自己就说过,“‘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嘛!”他质疑蔡英文当局,对于台湾现状心知肚明,却为自身私利而偏颇蒙蔽。就是知道做不到“台独”,才刻意挑拨掩盖事实。

蔡英文(台媒)

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早前明确表示,坚决反对“台独”,绝不同意民进党斩断中华文化。台北市长柯文哲11月20日称,“那些搞‘台独’的,儿子、孙子全都躲在美国,躲在新西兰,都是骗子啊!”洪秀柱也曾痛批,“台独”完全是选票利益取向,完全不顾民生和未来,也不顾民众的死活。反正他们这批积极主张“台独”的人很多都有美国籍、日本籍,真要发生什么问题,他们就一走了之了,谁管台湾民众的死活,真是非常可恶!

国台办发言人多次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准则,也是中美关系的重要政治基础,任何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言论和行动,都无异于在动摇中美关系的根基,都不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是非常危险的言行。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任何挟洋自重都是没有出路的,也必将自食恶果。(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