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开始通过"西伯利亚力量"输气管道对华供气

2019-12-02 19:31: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2日通过视频共同正式启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东线)对华供气。

1、

俄罗斯开始通过“西伯利亚力量”输气管道对华供气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2日通过视频共同正式启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东线)对华供气。

俄罗斯周一开始通过“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对华供气,俄罗斯总统弗拉尔·普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阿列克谢·米勒通过视频连线联手启动输气管道的投产通气工作。

普京在通气仪式上说:“准许(开栓)。” 

2、

习近平下令:“启动”。

该管道将把天然气从伊尔库茨克和雅库特的天然气开采中心输送给俄罗斯远东和中国。

2014年5月,俄气与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签署了为期30年的东线供气合同,约定俄方每年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向中方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2019年10月底,俄气完成了向“西伯利亚力量”管道注气的作业任务。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长5111公里,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在役管道1740公里,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9个省区市。2020年输气量约50亿立方米,随着今后中段和南段的陆续建成投产,逐步提升至每年380亿立方米输气量。

3、

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2日通过视频下达指令,正式启动“西伯利亚力量”东线对华供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