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经济增速降至4.5%!这个数字让整个印度炸了

2019-12-02 12:23: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印度GDP数据公布的当晚,印度新德里电视台就印度经济形势举行专场辩论,来自经济、税务、贸易等领域的5名专家几乎一致将经济下滑的责任归咎于政府政策不力,质疑“莫迪经济学”失灵。

经济增速降至4.5%!这个数字让整个印度炸了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印度媒体铺天盖地地在讨论一个数字:4.5%。11月29日,印度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从上个季度的5%降至4.5%,已连续7个季度下滑,为6年多来最低水平。数据公布后,印度国内掀起激烈讨论,有人质疑“莫迪经济学”失灵,还有人称,是全社会弥漫的相互不信任的“恐惧气氛”阻止了印度经济向前发展。

《今日印度》报道称,印度经济增长放缓的原因是消费疲软、出口和投资等放缓,且信贷增长和市场需求不足。尽管莫迪政府近期接连采取一系列刺激经济措施,但收效甚微。分析认为,印度政府解决需求侧一端存在问题时不够果断,导致传统经济增长驱动引擎乏力。

《今日印度》报道原文截图

路透社12月1日报道称,为了进一步刺激经济,印度财长西塔拉曼表示,印度将在本月公布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5年内将在该领域投资100万亿卢比(约合9.8万亿元人民币)。

在印度GDP数据公布的当晚,印度新德里电视台就印度经济形势举行专场辩论,来自经济、税务、贸易等领域的5名专家几乎一致将经济下滑的责任归咎于政府政策不力,质疑“莫迪经济学”失灵。据印度WIRE新闻网站报道,草根国大党等反对党也公开指责政府经济政策失当。执政党印度人民党的盟党领导人也接连发声,建议莫迪政府听取经济学家的专业意见。

印度总理莫迪与印度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

彭博社12月1日称,印度亿万富翁拉胡尔·巴哈杰上周六罕见地公开表示,印度企业家担心如果批评莫迪政权会产生恶果,“工业界的朋友都不会谈论此事,但我准备公开说出来”。此前,印度前总理曼莫汉·辛格警告称,印度经济急剧放缓将给农民、青年和低收入群体“带来灾难性后果”。他表示,当前的经济政策无助于经济复苏,因为社会上弥漫着相互不信任的“恐惧气氛”,表现在行业从业者对政府政策不托底,而政府和决策机构“不敢讲真话或进行理性的政策讨论”。辛格认为,要使印度经济重拾活力,政府必须激发各行业信心。

印度人民党主席、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表示,印度将在2024年成为5万亿美元经济体,跻身全球五大经济体之列。沙阿解释说,过去5年多以来是此前政府执行不力经济政策的消化期,未来5年“印度将通过一系列改革,逐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彭博社则认为,如果印度希望实现5万亿美元经济体的目标,印度经济需要以9%—10%的速度持续增长。

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