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理大暴乱"行军布阵图"曝光 高度军事化

2019-11-30 12:33: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持续近两星期的香港理工大学暴乱告一段落。校内满目疮痍,触目惊心。记者现场直击发现,暴徒将理大食堂变成“指挥室”,列出“行军布阵”的地图,还有物资、人手分配的展示板,以及所谓“战绩”展示。一切都有组织、有策划、有预谋,具备高度军事化的运作。

香港理大暴乱“行军布阵图”曝光,高度军事化

持续近两星期的香港理工大学暴乱告一段落。警方和消防等组成的安全小组昨日完成清理危险品及搜证,宣布校园解封。

校内满目疮痍,触目惊心。《大公报》记者现场直击发现,暴徒将理大食堂变成“指挥室”,列出“行军布阵”的地图,还有物资、人手分配的展示板,以及所谓“战绩”展示。

报道称,暴徒由物资分配、人手调动、武器制造、作战指挥,一切都有组织、有策划、有预谋,具备高度军事化的运作。

它们还在校内设“海关”,列出抗争的路线图,洗脑式煽“独”,企图与国际反华势力勾连,配合美国等西方国家围堵中国,“颜色革命”的司马昭之心昭然若揭。

“布防图”及“战术板”。图源:港媒

理大高峰时期有过千名暴徒,到底如何运作,“指挥室”内的展示板提供了答案。

“指挥室”位于理大食堂,在物资、人手分配图上写明“Canteen严禁拍照”,将其视为商议高度机密的地方。

食堂一角,有七八张椅子围成一圈,摆有理大校园的“布防图”,列明如何在校园不同出入口布防。

例如在E core及L core分派各三名弓箭手,A core 与C core之间部署了大量燃烧弹,在Q、T、Y core等地方设哨兵

甚至,暴徒还提前拟定了逃生路线,就是Z core天桥。18日晚,有不少暴徒试图在Z core天桥游绳逃走,“车手”则在漆咸道接载他们离开。

布防图明白无误地显示,暴徒是有指挥、有策划、高度军事化运作的暴力团队

它们一直执行有关战术,除用弓箭袭警外,还在17日晚用汽油弹令警方锐武装甲车陷于火海,并用砖头阵导致警方水炮车爆胎,将之吹嘘为“战绩”。

暴徒吹嘘“毁坏”了警方锐武装甲车和水炮车。图源:港媒

11月17至18日,理大暴乱最为激烈,美国参议院在19日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这场理大暴乱,其实就是暴徒用尽一切手段配合美国围堵中国,表面上营造惨烈气氛,扬言死守校园,事实上都是附和美国的政治盘算。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图源:港媒

29日,香港警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修例风波”以来,警方在近6个月的行动中合共拘捕5890人。当中,在理大事件中,警方拘捕1377人。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指出,警方在理大内检获近4000枚汽油弹,早前在香港中文大学也检获近4000枚汽油弹,再加上其他院校周边范围找到的汽油弹,总计数字接近10000枚

他指出,如果警方与拿着这些汽油弹的暴徒硬碰,将对社会造成难以估计的伤害。因此,警方用和平灵活的方式人性化处理,通过不同持份者的协助,化解危机。

郭嘉铨提到,行动至今共有483名警务人员受伤。当中,10月1日受到腐蚀性液体伤害的警员仍然留院。他表示,目前警队的士气高昂,自己接触到的很多受伤警务人员都想尽快回到岗位。

郭嘉铨认为,警务人员受到的肢体袭击并不是最大的伤害,有人在前线使用言语谩骂,对警员家人起底,以及袭击警察宿舍,这些才是最大的伤害。他指出,警队过去多月夜以继日工作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恢复香港社会的秩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长安街知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